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弱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弱女子

2019-07-27 22:16:13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弱女子

  朋友安宁向我讲述了从小到大她和混混交道的一些经历。许安宁从小便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见了学校里的混混都是绕道走的,可还是免不了要和混混打交道。许安宁上初一那年十一岁,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班里有个叫赵虎的男同学,是全校有名的混混。他个子不高,染着一撮黄毛其貌不扬,但却是学校混混中的老大。听说他性情乖戾脾气暴躁,却极重义气父亲是当地县里的地头蛇。赵虎在全校无人敢惹,连老师也不敢管他,可是许安宁却和赵虎杠上了。许安宁是英语课代表,英语老师喜欢占课,那次英语老师过来通知大家体育课要改成英语课。赵虎听了极其不满,英语老师走了,他便把矛头指向了许安宁。他领着班里几个小弟走到许安宁座位前,让许安宁去找英语老师抗议。许安宁站起来,看着一脸挑衅的赵虎。班里有的同学在默默观望,有的在替许安宁担心,有的在拍桌子起哄。见许安宁看着自己,赵虎不耐烦地皱眉,“瞪我干什么,让你去找英语老师呢,快去啊!”许安宁一把将身前的桌子掀翻,大声喊道,“赵虎你干什么?想去你自己去啊,别找我!”桌子险些砸到赵虎的脚,他往后退了退,满脸震惊地看着许安宁,不相信这么弱小小姑娘竟然有如此强的爆发力。赵虎没有再捣乱,乖乖坐到座位上等着上英语课。过了许久同学们才从刚才的一幕中回过神来,他们平时被赵虎欺压惯了,对赵虎很是害怕想不到许安宁会有胆量反抗赵虎。许安宁努力平复着激动心情,她觉得身上正有一股向上蒸腾的力量,让她感觉全身鼓胀,她想到了一个词“义愤填膺”。或许这就是对抗邪恶正义力量吧,虽然英语老师占课这件事委实做得不大对,可他赵虎不该过来胁迫她。她不知道的是,自此事后,赵虎就落下了一个毛病,他天不怕地不怕,但一见到许安宁,他心里便会莫名发怵。许安宁虽是个女子,却对武术很感兴趣小时候她在旧书摊上买了几本武术书,此后便开始跟着书上练习一些武术的基本功以及拳术和剑术。不管去哪里,她口袋总会装着一把微型小刀背包里还会装上两根短棍。其实因为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她的拳脚功夫也就是些花拳绣腿,不过这一点也不妨碍她一颗想要成为侠女的心。初二那年有天许安宁看见赵虎站在班门口,那时她已经不和赵虎一班了。赵虎看上了许安宁班里的周玲,他过来叫周玲出去。周玲不想出去,但是她很害怕赵虎,还是很不情愿地出去了。

  许安宁看在眼里,全身又蒸腾起一股无形的力量,她走出去,看到走廊上正在说话的两个人。许安宁上前,一把拉住周玲,带她往教室走,快到门口时,她还回头看了眼赵虎。赵虎似乎对她有些怯意,并没有阻拦她。初三那年,许安宁下课走出走廊,听见赵虎在走廊里大声骂道,“你给我等着,有种下了晚自习别回家。”原来赵虎骂的是许安宁初一时的语文老师,听说她上课时管了赵虎,赵虎被激怒,扬言要在她回家的路上堵她,还听说语文老师被吓哭了。赵虎都能把老师吓哭了,想想自己以前对他做的事,说实话许安宁还真有些后怕。(二)许安宁初中上了三年便参加了中考,14 岁便读了高一。读高二时,文理分科,许安宁喜欢文学,对数理化无感,便上了文科班。班里有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叫刘毅,学习成绩不好,但人缘很好,篮球打得也极好。许安宁是个男孩子性格,与刘毅关系不错高三那年班里转来一个男生,名叫曾建,总是沉默寡言,有些孤僻。许安宁是个热情活泼性子乐于助人,见刚来的这位同学整日沉默不语,也不合群,便经常过去找他聊天,给他解答难题。她没注意到,每当她和曾建聊天的时候,刘毅便把目光锁定在他俩身上,眉头紧皱,目光深沉。当时她不知道,这位刚转来的同学,来自他们所在县的上级市,因为打群架被原学校开除,才转学来到他们县的。而且这位同学,是学校的混混,还是个大混混,经常打群架。后来有一天,许安宁在刘毅桌洞里发现了带钢刺的套指,在刘毅要好的几个同学的桌洞里还发现了短木棍。许安宁问刘毅怎么回事,刘毅不回答,后来她悄悄找了刘毅的哥们梁明,梁明也没有告诉她。过了几天,是个周日返校的下午,梁明突然跑来找许安宁,气喘吁吁地说,“你快去看看吧,刘毅和曾建要打起来了。”许安宁惊讶地问,“为什么要打架?”梁明吞吞吐吐地说,“因为,因为你。”许安宁跑过去的时候,看到刘毅身边站了一批人,曾建身边也站了一批人,两批人正虎视眈眈对峙着。刘毅身边的人少一些,而且一看就是些学生,曾建身边的明显就是一些社会上的人,一个个都染着黄毛,奇装异服,有的还纹着纹身。许安宁站在两队人中间,皱眉问道,“你们这是干什么呀!”刘毅不说话,曾建也不说话。

  曾建旁边一个纹着纹身、留着光头的人说道,“哪来的丫头片子,你最好给我闪开,谁欺负弟弟我就要他好看兄弟们,给我上!”说完做了一个向前冲的手势。许安宁眼看着几个人抄着棍子冲了过来,她没有躲闪,快步上前抢过其中一人手中的长棍,将木棍横在身前挡住了前面的几人。众人都停住了,没想到这姑娘这么勇猛,一般的女孩子见了这阵仗恐怕早就吓哭了。曾建对许安宁说,“你干什么?你一个女的别在这捣乱。”许安宁收起木棍,退后几步,呵呵干笑了声,开口说道,“有话好好说,何必如此大动干戈,大家和和气气的多好。”在许安宁的一再劝说下,曾建最后选择放弃,这场群架最终没有打起来。(三)许安宁十七岁读了大一,刘毅没有考上大学,留在原校复读,梁明和她考取了同一所大学。读了大学的许安宁依然不改她好打抱不平的性子。有一次在公交车上,许安宁正望向窗外,突然她感觉坐在她左边的女生正不断往她身上靠。她扭头一看,原来那女生身边站着一个建筑工,那建筑工一开始斜倚在女生座位椅背的左侧边,后来慢慢就往女生身上倚。那女生害怕,又不敢抗议,便不断往许安宁身上倚。许安宁弄清楚情况后很是气愤,她对那建筑工说道,“你行了哈,干嘛呢?”那建筑工大声说道,“干嘛呀?我没座,站累了,倚会儿不行啊?”许安宁回道,“站着的又不只你一个人,哪个像你那样倚在别人身上的,何况还倚在一个女生身上。”那人不服,又道,“MD,你有座你就有理啊?我看你就是看不起人。”许安宁有些怒了,但还是耐住性子说道,“我看得起还是看不起一个人,从来不看外在,也不看身份,只看品行。要想别人看得起你,就得注意你的言行。”这时车辆到站了,那人瞪了许安宁一眼,拿起身边干活用的工具,骂骂咧咧地下了车。

  那女生名叫秦霞,和许安宁在同一所大学读书,自此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二人经常一起吃饭一起逛街。秦霞周末要去一家手机店兼职发传单,许安宁也陪她一起去。有天晚上,许安宁在校园里见到了梁明,他和几个同学正蹲在花坛上抽烟。这时梁明身边一个男的扭头问梁明,“这是谁呀,长得这么水灵?”一副对许安宁很感兴趣的样子。梁明怕那男的对许安宁有想法,慌忙介绍道,“这是许安宁,我高中哥们媳妇。安宁,这是我们系的大哥郭宇。”许安宁翻了个白眼,心想我什么时候成了你哥们的媳妇了,但她还是没有反驳,只是与郭宇打了个招呼。看得出来,郭宇是个混混,而且还是个混混头子。后来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梁明找到许安宁,让她在他们考英语时帮助他们作弊。具体是这么设想的,考卷发下来时坐在窗户边的同学会卷子从窗户扔下来,许安然站在楼下等着,捡到卷子后把答案做出来,再用手机把答案发给梁明,梁明再发给其他同学。那时考场里还没有手机信号屏蔽器,考卷也不分AB卷,这种方法可行的。考场在三楼,梁明正好坐在窗户边,卷子是由他扔下来的。许安宁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卷子扔下来,她给梁明发信息,卷子怎么还没扔下来?那边过了好久才回过来,什么?你没捡到?我早就扔下去了呀。已经开始答题了,这时候已经不可能再跟老师多要一份卷子了。许安宁挺着脖子昂着脑袋研究了半天,确定卷子应该是落进了二楼。可想而知,许安宁和梁明把事情办砸了。

  整个体育系的人都在眼巴巴地盼着许安宁的答案,许安宁不敢去想他们在考场里经历了怎样的挣扎和煎熬。考试结束后,大哥郭宇质问梁明是怎么回事。梁明抓耳挠腮,羞愧难当,直说我确定是扔下去了呀,怎么会这样。许安宁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出乎意料的是,郭宇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没有怪梁明和许安宁把这件事情办砸了。说来也巧,后来聊起来才知道,郭宇还是许安宁表姐的高中同学。郭宇一脸豪气地对许安宁说,“你是华姐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我罩着你。”(四)某个周六,许安宁和秦霞一起去手机店打工,发传单的时候,一个留着寸头的年轻小伙走到秦霞身边,接过一张传单看了看,抬头对她说道,“美女,我想买款手机,你给我讲解一下呗。”秦霞便给他讲解了下传单上的几款机型,小伙子其实没在听,一直拿眼睛瞟着秦霞的胸部。过了会小伙开口说道,“美女,你给我留个电话吧,我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你,好不好?”卖出手机是可以拿提成的,秦霞迫切地想要挣到钱。犹豫了片刻,她还是给小伙子留了电话。许安然所在的大学在郊区,学校东边有一片商业区,商业区内有网吧餐馆旅馆、美发店、服装店,还有各种水果摊点心摊,消费群体主要是明安大学的学生。联排平房和一些二层小楼错落分布于商业区内,商业区所在的地皮属于附近的村子,村子盖了房子,对外出租。商业区环境恶劣道路坑坑洼洼土路,路边遍布垃圾和臭水沟。学生们虽然经常到商业区买东西上网、吃饭,但他们并不喜欢商业区的环境,给商业街起名叫“贫民窟”。而且附近村里的地头蛇混混全部混在商业区内,所以这里可谓是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有次许安宁班里有个男同学在网吧上网,几个混混在组队打游戏,他们抽着烟,大喊大叫,满口脏话,那同学白了混混们一眼,便被他们拖到一个黑屋里打了一顿。许安宁听了这件事后义愤填膺,恨不得立刻报警,将打人的混混们抓起来。那被打的同学劝道,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抓起来也就关几天,等他们出来后会报复得更狠,毕竟我们是学生,还得在这待几年呢,以后躲着他们就是了。

  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真的只能躲着,许安宁简直恨透了这群混混。那个跟秦霞要了电话号码的小伙,后来又跟秦霞联系了,并知道了她是哪所大学的学生。而那人正是贫民窟的小混混,后来那混混便一直纠缠秦霞。秦霞为了躲他,把手机号换了,打工的手机店也不敢去了,但那天还是被那混混在贫民窟堵住了。那天许安宁也在,那混混非要拉着她和秦霞去 KTV 唱歌,秦霞吓坏了,一直躲在许安宁身后。许安宁知道社会上的混混和学校里的混混不同,他们什么事都可能做出来。对付他们,不能过分胆怯,也不能惹怒他们。正在这时许安宁看见郭宇、梁明和几个同学从网吧里出来了。她大声叫住郭宇和梁明,他俩看到她后快速走了过来。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解决的,只知道那个混混再也没有纠缠过秦霞。许安宁再三告诫秦霞,让她吸取教训,离那些危险的人远一些。后来,除了郭宇,许安宁便再也没有和混混打过交道,其实郭宇也不算真正的混混。许安宁讲述完这些经历后最后无奈一笑,跟我说起一事。说起这秦霞,许安宁也算是至少帮助过她两次,而且两人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大二那年,复读了一年的刘毅考上了许安宁所在的大学。秦霞第一次见到刘毅时便对他动了心,此后便假借找许安宁玩的名义故意接近刘毅。后来的事情她没再多说,只一味摇头感叹着“人心叵测”,我只知道她最终没和刘毅在一起,秦霞也没和刘毅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弱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