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花树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樱花树下

2019-07-27 22:45:40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花树下

  外院传来欢声笑语,我看了看手表,下午两点。我叫默,女生,今年22岁,这是我在这里待的第二个年头。这里叫做疗养院,专门接收严重抑郁孩子。这里是我故事开始,也是结束幸运的开始是我遇到了他。不幸的他却成为了我的主治医师。那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他穿着白大褂个子很高,眼睛很亮。阳光追随着他,很漂亮。“真好”。我这样想到。那天,是我又一次自杀未遂,我迷茫着看到他走到我残破的身边,检查着我的伤口。我看见他的眼神渐渐变得严肃自己感觉到点心虚,便装着什么都没发生撇过了头。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很难堪。他没有跟我说话,只是向管理者询问着我的情况。他的声音好听,像清泉打在石子上,我很喜欢。在他处理伤口的期间,我受不住还是晕睡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还坐在阳光里处理着手上的事情。他的手很修长,会不自觉的被吸引。“醒了” ?他扶了扶脸上金丝眼镜问道。

  我并没有想和他说话的意思,只是闭着眼睛淡淡的一声“恩”。我以为他会说让我再休息会。然而在他开口的瞬间,我的幻想就破灭了。“那你自己起来回去吧。”他没有感情的说完这句话后便不再理我。我抬起头,看到的只剩他低下头的影子。不久后,我再一次被送到了他的医务室。刚愈合的伤口上贴着厚厚的纱布,些许血渍顺着滴落到地上。他很冷静的处理着我的伤口,对我的管理说道:“她要进行心理检查了,今天就让她在我这吧”。管理者自然是想轻松的撂下挑子,点点头便消失在外面。“默,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我被他的声音扯着回过神来。“可以”我回答道。“默,你怕疼吗?”“怕”。“那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我忍不住”…………那天,我们说了很多话。我知道了他的名字,知道了他的经历,知道了他的生活,也知道了原来他是一个“话唠”。他叫言,很好听。言代表着“说话”,而我,已经失去了“说话”。在那一个月里,除了治疗之外,聊的最多的就是外面的生活。我说:“言,我好羡慕你。”他顿了顿说:“我会带你去看最美的地方

  ”在这样的一来一往中,很狗血我喜欢上了他。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因为我一直是别人所躲着的对象。我有点害怕,有点把握不住自己的想法。在安然无恙的治疗中度过了无味的几个月,我再一次选择了结束。很烦恼的是我又被送到了他的地方,这次,我看着他惊慌失措模样,笑了起来。他的眼睛渐渐蒙上血红。“你为什么又伤害自己?”他的声音很冷,刮在心上很疼。我叫着他的名字。他没理我。我说:          “言,你过来,我告诉你”他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在他靠近的一瞬间,我的大脑身体不知道被谁支配一样,伸出手,紧紧抱住了他,        “言,我害怕。”我的声音在发抖,身体变得虚弱,手上的劲却越来越大。我感觉到他的身体愣了一瞬间,接着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放在我的头顶上揉了揉。一道比我还颤抖的声音自我的头顶传来,“我该拿你怎么办”。那天,他对我说了很多……他说,等你好了,我带你去游乐场,去鬼屋,去坐过山车。他说,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电玩城,带你去抓娃娃。他说,等你好了,我带你去埃菲尔铁塔。他说,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看樱花。他说,樱花落下的时候……               

  你能答应做我女朋友吗? 我笑了,跟他在一起后,我的笑容越来越多.活下去的希望在我的心中发了芽,越长越高。我的病情渐渐好转起来,身边的病友都觉得很惊奇。只有我知道为什么,因为他,因为他说要带我去看最美的风景……那是我第一次看见外面的世界,他牵着我的手,一刻也没放过。外面的世界,很美。整个大自然释放着蓬勃的生机。我们去了无数个美丽的地方。

  他实现了对我的承诺。在我眼里,他就是我的彩虹,是我的阳光。是我眼中,最美丽的色彩。没有他,这个世界也不会有我的存在谢谢你,陪我走了这么久,以后,你要加油啊。 2019年1月29日,她的生日。我带着她终于走完了我承诺带她去的地方。      对不起,我不想去樱花树下了            那里,没有你。花火落下的瞬间,蓦然回首,她已不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花树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