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事多在和字上下功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事多在和字上下功夫

2019-07-29 10:58:54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事多在和字上下功夫

  遇事多在和字上下功夫

  进入了二伏天,天气极度炎热,加上家中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小朋友和一个七岁的女儿,基本不怎么出门。周末妻子有一堂摄影课,老师在群里喊了很多次,无故不上课的人员将不再录用,做退学处理。妻子想出门学习,我在家一个人弄不了孩子,怎么办呢?我的建议是都在家带孩子,课就别上了。妻子却一定要去上课,态度坚决。协商无果,我也是有气,妻子却要追求那一堂所谓的摄影课,我在家带孩子,大的、小的,还要做饭,怕一个人带不来,也怕出现什么意外,自己担当不了。长的短的,道理讲一遍,妻子还是要出门。家里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我头脑冷静下来,那就由她去吧。虽然自己一个人忙和了一上午,当爹来双当妈,孩子也还听话饭菜也做好了,妻子回来后,也是帮助忙上忙下,家里还是其乐融融的,原本有点火气烟消云散了。

  遇事一定要学会体谅人生中如意之事常八九,如何巧妙处理好,才能平稳顺利的走过,这里面也是有学问的。我们都像河床里的小石头,在流水不断地冲刷岁月洗礼中,磨掉了带刺的棱角,变成了光滑鹅卵石性格中如果一点就爆,一说就跳,年轻时候别人说你是活泼好动,年老还这样就该反省自己了。与家人相处也好,在社会上与人打交道也罢,自己不能只是由着自己的本心,多干一点活就有气,有了火气就发泄,别人都不愿意和你交往,个人的心态冷静是前提,换位思考,体谅对方难处重要

  遇事一定要以和为贵。遇上事情后,要解决问题,要讲究一个和字。和气生财,聚积大家力量才能成事。和和美美家庭生活中和气融洽才能其乐融融,每天都在争吵中,邻居见了都躲着走。心平气和也讲究平和,这样才能符合身体的养生之道。只有心中想着和字,不招事,不惹事,即使遇到问题后也要和气地处理好,善于化解矛盾,不要激化问题,在无关大雅的非原则性问题上,自己吃点亏,被人说道说道也无妨。心中追求一个和字,才能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遇事一定要解决事情。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表现。事情发生了,终归结底还是要正视问题,化解矛盾,解决事情,达到双方满意效果就事论事,不扩大分歧对立面,双方坦诚不公,把双方的意见建议都摆上桌面上讲,遇有不可调和的地方,双方站在对方的角度,都要退后一步,六尺巷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最后就是达成一致,意见统一,双方冰释前嫌,重修于好,达到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