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三观(空观、假观、中观)你听不懂,讲三B你该听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讲三观(空观、假观、中观)你听不懂,讲三B你该听懂了:

2019-07-30 18:33: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三观(空观、假观、中观)你听不懂,讲三B你该听懂了:

  因果轮回新说

  人TM真怪,天南海北什么都知道,唯独不知道自己本来面目;五洲四海关心,唯独不关心自己生死大事。虚生浪死,可不哀哉!

  讲三观(空观、假观、中观)你听不懂,讲三B你该听懂了:

  用网络话说,骂美国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既得利益后的装B;一种是被洗脑后的傻B,统称二B。

  骂佛教者,亦复如是。

  佛教非宗教而统摄宗教,非科学超越科学。佛教,即佛陀教化、成佛的教育,简称佛教。

  佛教是阐述宇宙真理哲学,是揭橥人生真相的教育,她只是把事实真相告诉你,任君取舍,决没有任何虚构与夸大的成分

  所以佛陀一再声明“实无一法可说”,本来如此、法尔如是,天何言哉!

  因果轮回,只是宇宙中无量法则之一,只因与此界众生休戚相关亘古相伴,人间佛教由此展开兴衰随缘

  倘若天下没有因果,世间没有轮回,人死如灯灭,善恶报应,那么,古往今来的无数信佛者、学佛者、修行者都是傻B,那些坑蒙拐骗吃喝嫖赌的家伙都是牛B,诚如此,则骂佛足可装B矣。

  然则,是耶非耶?咱们且来BB一下:

  先说因果,往往与迷信等号。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此理妇孺皆知;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此曲红极一时。盖此因果律乃自然法则、宇宙规律放之四海而皆准,置于百家而皆信,汝独不信,自谓牛B耶?因果论连马列主义承认,连魔鬼都无法抗拒,天可变,此理不变。即使转基因作物,也必赖于基因,未曾跳出因果之外。若能创造一个种瓜得梨、种豆得桃的发明来,算你牛B。若瓜豆桃李同时播种,而豆芽先发,便狂呼种桃得豆,则装B未遂,先成傻B。

  因果既立,轮回自成。盖因果的循环就是轮回,时间推移就是三世(过去世、现在世、未来世),轮回不过是循环的代称,只要承认因果,承认时间,因因果果,无限循环,这就是轮回。可见因果与轮回是同义词,故经中屡言,因果通三世,循环而不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

  俗儒偏执于一世,迷茫于生死,多有未解之谜;理学窃取佛学概念,而不知佛教义理,为千古所笑。八识微细难辨,三界浩瀚难出。菩萨尚有隔阴之迷,何况薄地凡夫,旷劫轮回,一迷再迷?且一年一月之中,今日不知明日,年头忘乎月头,何况一世多世,一劫多劫。人之一生,如白驹过隙,电光石火,耳目之娱,除了装B何所能哉;见闻之知,若非牛B何足道哉!

  至于投胎转世,人以难知难测而质疑。有牛人称,今世之我非来世之我,来世之我,苦乐与我何干?譬如有人少年借款出走,债主追讨多年,捉得其人,已垂垂老矣。其人大呼冤枉:少年之我,非老年之我,少年之我借款,与老年之我何干?!此理貌似牛B,此举实为傻B。

  人的感官并不可靠,我们被感官的六贼(眼耳鼻舌身意)欺骗了,所以认假为真、迷惑颠倒、醉生梦死。请仔细想一想:人的眼睛能看到的波长,占光家族的万分之几?人的耳朵能听到的波长,占声波家族的亿分之几?人的能力所及,占宇宙万物的兆亿分之几?难道我们五官感应不到的就不存在了么?所以古人说:举头三尺有神明,轮回六道几人知?

  轮回转世现象对我们学佛人来说一点也不稀奇,三千年来一直是佛教的基本常识共识,脱离轮回是学佛修行的主要目标。目前,轮回学研究在西方国家方兴未艾,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中国知识界却视之为迷信,落后西方几百年了!

  其实,每个生命个体都已经轮回了无数次了,今生幸得人身,若再不修行,来世不知道托生到哪一道去受苦,不出轮回,枉活一世!

  殊不知,肉身有生灭,法身无生灭;灵魂有去来,真如非去来。人在轮回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善恶变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会见无期。何不于强健时,努力修善,欲何待乎?

  天命本是因果,天理便是循环,循环即是轮回。

  你不信因果,因果信你!你不知轮回,轮回知你!

  无始轮回中,因果赖不掉;茫茫宇宙中,法网逃不掉!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

  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看破世间总是梦,轮回六道逞何能?

  怀瑾不遇遇佛教,壮志未酬酬净宗。

  自是不归归便得,从今发愿愿往生。

  弥陀授记成佛道,圆证法身最上乘!

  世出世间苦探寻,惟有弥陀知我心;

  礼佛一拜消众罪,称名十声满善根。

  莫讶一称超十地,当知六字括三乘;

  朝暮顶礼阿弥陀,至诚发愿必往生!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世上光阴短,地狱噩梦长,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爱河千尺浪,苦海万丈波,欲免轮回苦,及早念弥陀。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打得妄念死,自性法身活。

  得道西方去,莲花朵朵开,花开无数亿,朵朵见如来

  净极光通达,寂照含虚空,反观此世间,犹如梦中事。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十方三世佛,阿弥陀第一,九品度众生,威德无穷极。

  我今大皈依忏悔三业罪,凡有诸福善,至心用回向。

  愿同念佛人,感应随时现,临终西方境,分明在目前。

  见闻皆精进,同生极乐国。见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无边烦恼断,无量法门修,誓愿度众生,究竟成佛道!

  虚空有尽,我愿无穷;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诸尊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密!

  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