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收尾的调研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收尾的调研工作

2019-07-30 23:37:10 作者:黄耀佳 来源:黄耀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收尾的调研工作

  收尾的调研工作

  7月21日,今天是我们飞跃实践队来到治疗小学进行支教的第7天,今天早上我们调研组完成了外出走访的收尾工作之后,我们就去了曲街村。

  那里的村民十分热情,在填完调研问卷之后,他们还会主动邀请我们到家里喝点水,吃点东西。但是在询问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发现这里大部分的村民都是老人家,但是上了年纪老人家不仅仅耳背,他们还不识字,需要我们队员,就调查问卷上的问题逐一的向对方解释,这大大拖延了我们的调研时间。并且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怎么样去向他们询问才能最大限度获得我们想要了解内容数据。而这正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内容。

  尽管调研工作艰辛,但我们大家并没有就此草草了事。因为不论路途多么遥远,我们都希望能够获取到相关的调查资料充实我们的数据,同时也确保我们调查的真实性。看着队员们,一个个毫无怨言开展工作,我们大家都信心十足。一路上有说有笑,也着实消磨了一些疲惫。很快的,我们就完成了当天的调查工作,回到了学校

  其实在个人看来,相比起其他的三下乡活动,调研更能考察一个人的社交与应变能力。 而这种能力的锻炼,对于一名大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次调研中我们都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的进行沟通,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在大学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也了解到了课本外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收尾的调研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