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满欢声笑语的冷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充满欢声笑语的冷水

2019-07-31 00:45:02 作者:大蛙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满欢声笑语的冷水

  烈日炎炎,大一学年结束了,我们也将迎来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学校组织的三下乡的活动并由我们学生负责指导老师的指导,秉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主旨传播我们作为大学生时代思想深入农村调查了解当地人生活。三下乡也是更好地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铺就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在一个和谐气氛开展活动。不论是活动的前后,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开心的心情,对突发事件能够保持冷静,以平常心对待!我们队员之间保持良好联系,外出事先报队长得到批准。每天每个人写下当天的心得体会记录自己的所感所想。

  我们带着自己的初心来到黄略镇的冷水小学,那天到达时天气晴朗蓝蓝天空和煦的风、耀眼太阳,到了对我完全陌生地方开始我的三下乡的实践生活。大巴司机载着我们从学校出发望向窗外熟悉街景电影的回放一样往后退,把我们安全送到教室楼下;由于学校没有宿舍,我们就在教室打地铺男生一层我们女生也一层。大家赶快投入到打扫当中,扫地拖地。等大家安顿好,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来到一个小小的食堂阿姨告诉我们已经准备午餐了,阿姨热情地喊我们开饭啦。大家吃完饭,午休结束后。队伍召开了会议,队长团要求我们在三下乡须遵守的准则,我们明天也就要投入自己的工作中了。

  作为后勤组的一员,第一晚就要准备晚餐,第一次煮40多人的饭,我们都挺忐忑,我们用我们已经买好食材开始做饭了,彩云大厨用芋头、腊肠、腊肉放在上面煮了一锅饭,尝着我们的成果不错的,我们的第一餐的工作也完毕了。

  因为在这里菜市场规定在很早时间开市8点左右就关门了,离学校有段距离和为了买新鲜的食材,我们第一天6点起床洗漱完之后我们买菜四人组就骑着小电动出发,第一次来到菜市场,我们根据昨天讨论的食材在菜市场搜寻,我们要挑新鲜和便宜,梓晴就跟老板讲价,买这么多的菜让老板算便宜点,组长付钱,乐兴拿着东西。在中途由于没带现金我去找商场老板用微信换了一百的现金,买完所有东西后,沿着返回的路线满载而归。回来吃完早餐后我们休息一会儿,大家就开始择菜、洗菜,到时间了就开始炒菜,炒完菜之后。等到饭点就在群里开饭,吃完饭大家就开始午休。午休完之后后勤组的小伙伴们也开始准备晚餐。十几天如一日大家各自做好自己工作用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得到实践。而每天早早地起床的我已经形成一种习惯珍惜这些美好的回忆

  一开始大家第一次为40多人煮饭,心里都有点忐忑,但在厨房阿姨的帮忙与指导中我们找到方法认真完成任务。在吃完晚餐之后,大家会一起投篮球聊聊天、开玩笑

  最后我们也迎来文艺晚会表演,我们全部人都进入了晚会的排练合唱大排练,在吃完饭的时候,我们在大合唱排练,那种心情,那种感触,在我们的歌声里唱出了我们大家的心情和感情,唱着张震岳的《再见》,每个人在歌声中找到共鸣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

  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十几天,如白驹过隙,三下乡的到来仿佛就在昨天,而离别却在今日;十几天,虽然时间不长,但离别总是让人依依不舍;十几天,我们留下了汗水收获欢笑喜悦。十几天后的今天,我们留下希望,带上祝福,踏上新的征途。世上最难忘的就是那朝夕相处,一同挥汗,一起欢笑的人儿,还有这如诗般的土地。这次活动中我们做得可能还是有所欠缺的,但是有经验教训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整实践,不论如何,这都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活动,使我们在学校要更加学好理论知识将来应用于实践之中去,使我们将来能为社会作更大的贡献!虽然本次“三下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但“三下乡”的路还很长,“三下乡”的工作也将一如既往的开展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