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山深处的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山深处的家乡

2019-07-31 21:04:58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山深处的家乡

  我喜欢白雪包裹季节,回我大山深处的家乡车子山路上颠簸,头上是白花花的太阳田野寂静无声,偶有野鸡起落…….

  20年前,我靠学习走出了大山,身后铺满了乡亲们的赞扬毕业了我才发觉,自己是如此普通,普通得与这城市里任何人没有区别.踌躇满志的我很快被城市的滚滚人流淹没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除了越来越像城市人,还收获了什么?

  回想起来,什么也没做成,最可怕的是,我总是向后看得多,向前看得少,总觉得不如我的人比强我的人多得多,以此来安慰自己,骗自己.所以,我喜欢上了回老家,喜欢坐在"别墅"里喝酒吹牛,喜欢在用茅台去换同学家的纯粮小烧,喜欢在节日没完没了的放爆竹,喜欢做乡下人感觉……

  可我还像乡下人吗?还是告诉同学吧,我不能去聚会了,不只是因为忙!

  老板迟迟不来电话,看着桌案上如山般需拍板的策划,心乱如麻。在职场摸爬了这么多年,我的脾气仍是猴急,用同学的话说就是一点也没职业经理派头。静下心来想一想,总经理就是打工者的工头儿文雅点说也就是个所有员工助理。这个大工头儿往往有个通病,经常看不起给自己饭吃的老板,喜欢和老板比学历,论口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山深处的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