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在等我主动拉黑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他在等我主动拉黑他”

2019-07-31 22:00:53 作者:郑实 郑在秀 郑在秀 微 来源:郑在秀 阅读:载入中…

“他在等我主动拉黑他”

  点击上方蓝字 郑在秀 订阅

  我们相遇,在七月的盛夏里

   《无问西东》 

  外人只看我怎么打你骂你,可他们不知道你是怎么打的我

  家庭暴力,听过的人很多,并且都避而远之。深知家庭暴力只有零次与无数次的区别

  但是暴力不仅仅只是指肉体上的折磨,还包含精神上的冷暴力。

  根据调查报告指出:

  中国,有70%以上的家庭,有过不同程度的冷暴力。

  中国法学会就“全国家庭暴力现状”的一项社会调查更是表明:在发生矛盾的家庭中,有88%会出现夫妻双方互不理睬”的现象

  由冷暴力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会使受害者接近崩溃,同时伴随着对伴侣隔阂不信任,最终导致关系结束

    #  

  包容借口,对伤害默不作声

  看过《无问西东》的人,应该都对那个跳井的可恨可怜女子深刻印象

  刘淑芬和许伯常是青梅竹马感情一直很要好。刘淑芬在外打工挣钱,供许伯常念大学,而等到许伯常读完大学,有了更开阔眼界后,却不想继续这段感情

  刘淑芬对许伯常的付出执念,让她没办法轻易放下。她变得性格暴戾怨气极重,动不动就打骂许伯常。

  刘淑芬固然可恨,但是许伯常对她的冷暴力,却是逼死她最主要的原因

  电影里有一个细节

  刘淑芬:外人只看我怎么打你骂你,可他们不知道你是怎么打的我。

  许伯常:胡说,我什么时候碰过你。

  刘淑芬:结婚这么多年,家里所有的东西你都分的清清楚楚,你是你的,我是我的。我把你的杯子摔了,你宁肯拿自己饭碗喝水,也不会用我的。现在我把你的碗也摔了,你会用我的杯子喝水,我的碗吃饭吗?

  正是这么多年的冷暴力,让刘淑芬成了一个性格暴戾的悍妇,在心死之后,跳进了深井,结束了自己生命

  在这段不幸的感情里,我们会怪刘淑芬善妒、偏执、不懂变通。但是许伯常的变心和冷暴力,也是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

  面对这种看不见的暴力行为,我们往往视而不见,常以包容为借口,对伤害默不作声。

  但是无论是一段婚姻,还是一段稳定的关系里面,冷暴力都不是处理问题最好的手段

    #  

  逃避本身就是一种冷暴力

  不想受伤,或是不想被伤害,所以当一段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逃避。

  其实逃避本身就是一种冷暴力。

  因为不能面对自己的渣,“不爱了”这三个字,真的不太容易说得出口,而逃避就是最好的选择。

  逃到什么时候?

  逃到对方厌倦纠缠,逃到对方意识到感情无法补救,逃到对方主动说出分手,逃到对方终于把自己拉黑。

  我问一女性朋友,被冷暴力是什么感受

  她冷漠的说:

  明明已经准备好要把满肚子委屈,所有的不满,所有的不痛快一吐而尽,嘴巴却像被人捂住,无法言语

  除了不能言语外,还要把已经涌到嘴边的东西重新吞回去,自己再进行二次加工。细嚼慢咽,让腐烂继续发酵,让已经引爆的情绪无处安放,把整个人推向一种抓狂的状态

  虽然这描述得有点恶心,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不为过。

  她说宁愿两个人热热闹闹地吵一架,打一架都是可以的,就是无法忍受这种冻结了的空气没什么突然安静更让人惧怕了。

    #  

  用冷暴力逼你分手

  善于表达感情虽然是优点,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

  部分有冷暴力行为或倾向的人,自卑敏感,自我保护意识强。这种人也是不善于表达的。

  如果他们认为自己受到了伤害,会果断采取冷处理自我保护。

  这些人只是性格过于内敛生活中虽然也有冷暴力的存在,却是可以用爱去感化的。

  更多冷暴力,其实都是“分手”的潜台词

  用冷暴力来逼分手的惯用手法有:电话不接、消息回复慢、脾气特别大、说话不耐烦,总是用忙作为借口。

  随着TA对你的爱意越来越少,冷暴力也会越来越严重,终于你因为忍受不了提出分手,TA会“非常难受”的答应。

  TA会给别人一种错觉,仿佛TA才是这段关系的受害者,TA是最伤心的那一个。其实在这个过程中,TA可能已经有了暧昧对象,并且早已对你没有了感情

  Jul.

  31

  在情侣交往过程中,有效沟通长久走下去的必学课程

  但是如果实在沟通不了,而且你也过得不快乐,那不妨果断放手,趁着年轻去找个好沟通的。

  结婚了都能离,更何况交往了再去分呢。

  因为不懂爱,所以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应该付出什么,应该得到什么。这样的感情真的很难走到最后。

  如果你对濒危的感情依然放不下,不想这么轻易的说分手,那不妨来听一下我的课程。

  《亲密关系的建立,是懂得爱》

  这堂课程从常见问题入手,为你整理了一套精华情感课程。你在这堂课程里面,可以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只是想和你暧昧,还是已经激情退却,只剩下疲倦,那么推荐你听一下这堂课程: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真的爱你》

  如果爱你,请彼此珍惜

  如果不爱,请趁早放手。

  -THE END -

  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遇到过冷暴力?

  公众号又改版了,担心你们找不到我

  建议大家将「郑在秀」设为星标

  (安卓用户设置为「置顶」)

  ↓↓↓

  熬夜猝死    PUA渣男    董璇离婚

  陪睡校长    恶意炒作    前方高甜

  双宋离婚    当街施暴    亲密备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