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的老野花特便宜,张嘴只要一套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公的老野花特便宜,张嘴只要一套房

2019-08-01 22:45:10 作者:贰瓶子 贰瓶子 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公公的老野花特便宜,张嘴只要一套房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 无微

  1

  任何一对结婚超过20年的夫妻,大多都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地步,如果没有,那根本就过不了20年,早就拜拜了。

  我这话没错吧,可是最近,我再度为老公罗建文和他继母,也就是我的后婆婆闹得心烦意乱,恨不能甩手一走了之

  上周,女儿彬彬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彬彬争气,考上了理想学府,这是件好事,紧接着,就是要办升学宴。

  用了两天,老公罗建文就拟好了宴请名单,他丢在餐桌上等我看过后再一一通知

  本以为没有问题的名单,却被我看出了问题。

  “嗳,怎么没有秦姨一家人呢?”我看来看去,以为自己看错或看漏了,反复看了两遍,直到最终确认

  真没有公公的后老伴,现婆婆秦姨一家,没有秦姨,也没有秦姨的两个女儿,这是怎么回事

  罗建文冷冷哼了一声:“为什么要请她们?我自己的女儿升大学,我想请谁,不想请谁都是我的自由,我不想请我看着不顺眼的人。”

  我张了好几次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想了很久,话还是咽了下去。

  这五年,好话歹话,我也说了几卡车,奈何事到如今,没有一个人领我的情,事情,好像还越来越僵了。

  女儿彬彬从房间里走出来,凑在我身边看名单,她看看我,我摇摇头,女儿乖巧,立即懂我的意思,转身又回了房里。

  我磨蹭了一下后进了女儿房间,彬彬看着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我们母女面面相觑

  2

  五年前,丧偶的公公娶了秦姨,矛盾在秦姨进门前就埋下了种子

  “什么?她要你把一套房子写到她的名下?不可能。”罗建文叫的震天响,“都还没结婚呢,就说结了婚要给她套房子,这不就是奔着钱来的吗?”

  公公在镇上有一栋要拆迁的五层楼,按照拆迁的政策,无论是房子还是拆迁款,都可以补不少。

  秦姨是公公的一个朋友介绍的,比公公小5岁,为人干净利索,一见面,开门见山提出了一个要求:“我不要你的拆迁款,也不要你其他的,你呀,没退休金,以后就靠着房子活着呢,我也不贪,你那么多房子里,给我一套最小的,就可以了。”

  公公呢,大包大揽地把胸口拍得咚咚响,就答应了。

  转过身来告诉儿子罗建文,建文爆炸了,自此之后,建文一口就咬定秦姨是为了房子和自己父亲在一起的,动机不纯。

  哪怕老两口都结婚五年了,平素感情不错,可是建文就是拐不过这弯。

  而上个月的一件事,更加加深了这个嫌隙

  上个月,公公70大寿生日之前,秦姨就给我打过电话问我们准备怎么过,我问建文,建文说不打算过。

  “我们家没有过生日习惯,我和我妈还有你,还有彬彬,都不过生日,老的不过,小的也不过。”

  这话倒是真的,就连彬彬的生日,我们也是没有过的,记得起来,就给她下碗面煮个鸡蛋,不记得,那就不记得了。

  倒是孩子大了,这两年,会自己出去和朋友同学一起过,我们也不管,顶多给点钱而已。

  我把话如实告诉秦姨,秦姨就生气了:“这平时都好说,70岁是大生日呢,有个做儿子的样子吗?”

  我陪着笑,提前一天给老公公送了些礼物,也包了两千块钱的红包过去。

  那天我过去的时候,秦姨还问了一句:“明天我叫我的女儿们过来一起吃饭热闹热闹,你们也回来吧。一起在家吃饭,也图个热闹。”

  我实在拿不准罗建文的态度,先答应了下来,心里想着,如果到了晚上罗建文不去,那我和彬彬去一趟好了。

  可谁知道第二天刚下班,我们还没到,罗建文就自己开车带了一大袋水果去了老父亲家,等他发现秦姨一家子其乐融融,就是没有我们时,他一怒之下扭头就走。

  生生差点搅黄了老父亲的70岁生日。

  事情发生,罗建文不会怪我这个老婆没有及时通知他,他只会怪秦姨。

  自那天之后,本来就紧张的继母和继子的关系,更加冰冻。

  3

  彬彬抱着我撒娇:“妈,我不想这样,我不喜欢这样,其实秦奶奶也挺好的,虽然她嗓门大。”

  我叹了口气,我何尝不知道,秦姨其实人挺好的,就像老公公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这几年在秦姨的照顾下,根本就没再犯过。

  “可是现在他们之间是针尖对麦芒,这可怎么办啊?”彬彬摇晃着我的胳膊

  是啊,不光罗建文对继母有意见,秦姨对罗建文也是一肚子意见呢。

  当初除了补了几套房子,公公的那一大栋小洋楼还补了一百多万的拆迁款,这笔钱,一直就是放在罗建文这里,公公没意见,秦姨却很不满

  公公没有退休金,也没有医疗保险,为了他的老年生活,早在十几年前,罗建文就开始给公公交保险,一年两千多,也交了十几二十年。

  如今公公参加了农村医疗合作,生病什么的,也能报销很大一部分,这个不用我们担心

  可是平日里的生活,公公并没有收入,靠着的,也是罗建文每个月给公公的两千块钱生活费

  后来,秦姨和公公结婚后,曾经提出拆迁款给他们一部分,作为养老。

  说来说去,还是那个老问题,罗建文就觉得秦姨是为了钱来的,所以这几年,拆迁款罗建文就死咬着攥手里就是不给。

  每个月还是只给公公两千块生活费,而秦姨,她也没有退休金,老太太倔强,自己去种菜,去做钟点工,给人打扫卫生,也不提要加点钱的事情。

  这继子继母,就这样杠上了,一杠,就杠了五年。

  这两年秦姨也年龄大了,做不了活了,只能在家照顾公公,一个月两千,的确不够

  我和罗建文提过几次,罗建文就是不松口:“她自己不是有女儿嘛,还是两个女儿呢,凭什么我给她钱养老啊?”

  而根本就不顾秦姨的两个女儿都只是家境平平,小钱可以,多一点就是拿不出来的现实

  得,这两人犟到一起去了,我啥也不说了。

  可是眼下,没两天就是彬彬升学宴,我现在都能听见外屋的罗建文在打电话通知宾客声音中全是喜气洋洋,再不通知秦姨,关系就真的没法缓和了。

  这可怎么办?

  4

  第三天一大早,秦姨打了个电话来,说公公犯病住院了。

  我和罗建文急忙赶到医院,看到了在住院的公公,老爷子正在一边输氧一边打吊针

  医生把罗建文拉到一边:“听说是老太太一早去菜地收菜,脚崴着了,这老爷子心里一急就吵了两句,血压升高。”

  我扭头一看,秦姨正瘸着腿给公公擦身子呢,夏天汗重,公公倒在菜地里,身上都弄脏了。

  秦姨正在吧嗒吧嗒掉眼泪:“死老头子,叫你别管我,你还非要和我急,我收点小菜换点钱多好的事啊,你还要来凑热闹,劝也劝不动。”

  罗建文怔了半响,扭头去交费,我连忙跑过去,先扶着秦姨坐下:“不是说好了,做场戏吗?怎么还真住院了?你的脚又怎么回事?”

  秦姨抹着眼泪:“哪呀,是真的,不是做戏呀。”

  公公呻吟了一声,秦姨又连忙凑了上去,问公公哪里不舒服,是不是难过了

  我心里一阵发酸又一阵发苦,昨天我跑到公公家,和公公商量了一会,我和公公都觉得事情的症结还是在罗建文这里,于是想着做场戏,借着公公身体舒服来让罗建文让让步。

  罗建文是孝顺的,只是性子犟。

  可是谁知道假戏成真,公公真的今天高血压犯了。

  真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都什么破嘴,好的不灵坏的灵。

  我们守了公公一天,直到公公彻底血压降下来,我们才回家。

  回家随便下了一碗面条,准备凑合着吃一顿的时候,女儿彬彬发火了:“爸爸,如果你不要秦奶奶来吃我的升学宴,我也不去。”

  罗建文脸一沉,把筷子桌子上一拍,我使了个脸色,彬彬立即溜进了屋里,把门关上。

  闷不做声一会之后,罗建文问我:“我真的过分吗?我其实就觉得她是图我爸的钱。”

  “那你觉得五年了,秦姨真的是图你爸的钱吗?”我问。

  罗建文半天不说话,放下筷子,进了房间,躺在床上就发起了呆。

  5

  我收拾碗筷后在罗建文身边躺下,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其实你不是为了钱,你也不是生秦姨的气,你生的是你爸的气。”

  这话一说,罗建文的眼泪就哗地流了下来,我心里恻然,这个死结,都过去五年,罗建文还没有打开。

  五年前,罗建文的妈,我的前婆婆得了肝癌,从查出到去世,只有一个半月,速度快到让人完全没有防备

  其实无论给我们多少时间,真到亲人离世的那一刻,我们永远都会没准备好?

  罗建文自小就和母亲很亲,前婆婆是个宽厚大度女人善良温柔

  母亲的突然离世,对于罗建文来说,打击太大,他哭着说:“我没想到我还没尽孝呢,妈就走了。”

  而秦姨,是在前婆婆去世不到两个月进的门。

  这个是罗建文始终受不了的一点,也是他对公公始终无法接受和无法谅解的一点。

  “他怎么可以这么快?哪怕就算是过个一年,两年,都可以,为什么那么快?难道他心里根本就没有我妈吗?”

  罗建文死活想不通,却也改变不了公公要娶秦姨的决心,于是这个心结,就这样,埋下了,并且越结越深。

  这几年,我陪着罗建文哀悼前婆婆哀悼过很多次,但是这次,我不打算陪着了。

  “你可以恨你爸爸,觉得他有点过于薄情寡义,但是你不是他,死了老伴的不是你,失去另一半的感受体会不到。”

  “所以你可以生气,但是你不可以不体谅,因为你是他儿子。”

  “你觉得秦姨一开始就把利益拿出来作为结婚的交换这份感情就不是真的,可是建文,你告诉我世事多变,有多少感情,开始谈利益,后来却有真情。”

  “又有多少感情,开始谈感情,后来却只剩下利益的?”

  “这样的例子有多少?你知我知。”

  罗建文有点愣,眼泪也不流了,只是看着我。

  是啊,这个世界,可能开始的不太好,但是结局却很好;可能开始的像童话,结局却是恐怖片。

  人生百态,人事无常,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不要再去纠结开始,而要去想以后呢?”

  说完这些话,我丢下还在发愣的罗建文,去了女儿房间。

  6

  第二天一大早,罗建文敲开女儿的房门,说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医院看公公的时候,我就明白,罗建文终于想通放过了自己。

  罗建文答应把拆迁款给一半给公公,让他们自行支配,然后每个月两老的生活费从里面自己提取,他只负责每年的医疗保险费用

  “保险也不用你交,你们都是好孩子,不给父母增加负担,我们也不会给你们增加麻烦的,我们自己能照顾自己。”公公和秦姨异口同声地说。

  等我带秦姨去给脚换药时,罗建文问了父亲一句话:“这几年,你想过我妈吗?”

  听说公公点点头老泪纵横

  “那你现在幸福吗?爸爸。”罗建文流着眼泪追问

  公公拍拍自己的心,很久之后点了个头

  那天回来的路上,罗建文突然对我说:“如果哪一天我们之间任何一个有了意外,另一个人一定要……”

  “好好活下去,活得更好,更幸福。”我接了一句,“这样才不枉相爱相伴一场。”

  罗建文重重地嗯了一声,我们牵着手,往家里走去。

  (本文完)

  美瓶美物:

  90后女生被逐出家门真相曝光,我从中看到了最扎心的现实

  "芭蕾皇后"凭什么征服傲慢西方人

  往期好文:

  我捐5万救命钱,渣老公演120集苦情

  老公的小野猫来蹭饭,我用朝天椒辣死她

  为勾回娇初恋,我男友提前3个月做造型

  女儿进了富商别墅后,我也来了

  女儿进了富商别墅后,我也来了(下)

  - END -

  看到后面,瓶子很感动。秦姨是个好女人。这别扭了五年,心结也解了,以后可要好好生活下去啊。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