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没有领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我没有领奖

2019-08-02 08:28: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没有领奖

  月考结束女儿打来电话:“妈妈,这次考试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还有一个不好不坏的消息,您要先听哪一个?”想了一下,选择先听坏消息。“坏消息就是——”女儿故意拖长了音调紧张的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就是我这次的分数比上次高不了几分,唉,都怪我不够努力!”面对有些自责的女儿,我忽然觉得是自己给了孩子太多的压力。“好消息就是虽然分数不高,可我在年级的排名进步了一百三十多名,班主任奖励我们。那个不好不坏的就是我没有领奖!”“分数只是衡量这段时间掌握知识的多少,只要你尽力了,妈妈不觉得这是坏消息,可是你为什么不去领奖呢?”我很是疑惑。“老师发奖的时候我去了,可我随着同学们转了一圈没拿奖品就回来了,老师发现剩下的奖品问谁没有领我也没承认。”听到这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你能告诉妈妈这是为什么吗?”“因为我觉得这次考试是很多同学退步了,才显得我进步了。再就是我这个人很喜欢得到表扬,一有点进步就忍不住沾沾自喜,我不领奖是怕自己会骄傲,如果下次再考好了,我一定去领奖。”听完女儿的解释,我不禁释然的笑了:“宝贝,你能从多角度看待荣誉,这说明你长大了,妈妈尊重你的选择!”放下电话,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我的小鸟已懂得磨砺自己,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我欣慰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我没有领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