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利让人现出原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利让人现出原形

2019-08-02 09:08:0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名利让人现出原形

  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一直追求目标,因为职称一直跟工资挂钩。在工作中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那有朝一日的评职称,也就是职称晋升准备

  前几天,单位通知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就能职称晋升。这对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的广大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好消息,所以凡是差不多的,就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里面的酸楚,在这条船上的,想必大家心里都清楚

  按照统一要求,前天就应该交档了,可是有的人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交档。今早上级部门发出最后的通牒,上午必须交档,否则后果自负

  单位有一位女士,年近五十,距离退休也就还有五六年的光景。本来以前评职称都是有指标的,指标一般是到不了一般人手中的,由于这次的门槛低,所以他也就参加了职称晋升。这个人,是那种嘴上不饶人,看的开,女汉子一般的人物。说话,有时比男的说话还粗鲁,一般人第一次见面,都接受不了。对于名利,给人的印象是很看得开,淡泊名利典型吧。还是特别毒蛇的那种人。以前我一直认为她就是一个王熙凤。通过这次评职称我感觉可能错了。因为王熙凤是嘴上一套,手上一套,那是特别有能力的人。而这位大姐,嘴上那套赛熙凤,而手上却是落后常人。因此其他人前天就完成了交档,而她今天还没有交档。

  我早上散步,在不到七点的时候,于局门口见到了这位大姐,当下让我大跌眼镜,差点不相信我的眼睛。正在张嘴大哭,眼睛红肿,后面跟着他家无奈的先生。原来那样的一位女汉子,在名利面前,就被打回来原形

  好多人都是在无关痛痒情况表现大度无所谓模样,等真的关系自己利益了,就开始变得无比脆弱。这就是潜伏在我们性格里的人性弱点

  遇事一切尽力就好,别那么非要咋样。多少人没有评上所谓的高职,退休比别人少挣一些钱,但是晚年的生活质量并不是跟工资直接挂钩的。

  现在同事们都羡慕我们另一位老同事,已经退休。这个人从来不追逐名利。他的职称相当于工作四五年时晋升的职称。但是这个人工作的干的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基本不请假。但是什么荣誉都没张口要过。有什么好处,一看人多,都是主动退出。现在七十多的岁数,自从退休以来,每年拿出大几千块钱,跟老伴旅游一次。中国大好河山基本上快游完了。照片拍了好几大相册。现在没事就是自己骑行,一天能骑行100公里没问题。没锻炼过的小伙子都跟不上他的节奏。比他退休时职称高的同事,多数已经作古。到头来谁的生活质量高,谁活得潇洒呢?其实跟职称没多大关系。

  人生都是活得一个心态。心态好了,身体好了,活得时间长了,就什么都补偿回来了。神马都是浮云。浮云见得多了,才说明长寿健康,才是人生大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名利让人现出原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