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又重新恋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又重新恋爱了

2019-08-02 11:00:30 作者:七毛 七毛 七毛 微信号 来源:七毛 阅读:载入中…

我又重新恋爱了

  我没有醉,甚至我活了二十八年都没有彻底醉过一次,很多时候希望可以借着醉酒意识地大哭一场,但我每次哭的时候都很清醒,那种痛苦被我记得清楚楚的,这也是我们酒量好的人的悲哀。我擦了擦被咬破的嘴角,把身边这个男人推开了,他很快恢复理智调整呼吸,瘫倒在床的一边。如果我千里迢迢回来只是为了跟他打一次炮,那我真的太傻逼了,打炮还不简单,罗总监马代代还有随便一个约过我吃饭的男孩,想把自己交代出去太容易了,反正自由的时候做任何自由的事都没错。

  我回来到底是为什么?那天他说要我回去,我脑子里马上闪现的不是跟他上床,而是我们躺在浦东那个出租屋沙发上,一个很平常的午后,我枕在他的腿上睡觉,他捧着一本书在看,茶几上是我刚做的水果沙拉。那一刻我觉得我变温柔了。妈妈说你以后要嫁给一个温柔的人,或者嫁给一个可以让你变得温柔的人。是的,温柔真的好难,人到中年,还有比过上一种温柔而坚定生活成功的事了吗,没有了。

  床头有盏小灯亮着,光线很暗,房间里的空调还有些冷,只有风呼呼的。我们盖着同一床被子,他不说话我也不说,他转身我也转身,他看我我也看他,看着看着我们又贴到一起了,就像两个小孩,互相靠近,互相试探,互相远离,互相折磨,又互相靠近。老程这个人,在昏暗灯光下,脸像艺术品清晰的下颚线,高挺的鼻子,还有我最喜欢浓眉大眼,一脸英气,我突然觉得什么温柔什么真爱什么一起吃沙拉都是虚的,我就是为了多看看他这张脸才回来的。我这辈子可能要死在颜控上了,但凡在北京碰到一个比他帅的,我现在孩子都会下地走了。

  老程是温柔的吗?有时候是的。但他骨子里是个自卑的人,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他拥有常人羡慕的一切,长相家境学历工作,但他觉得这些没有任何意义。他那次在电话里跟我说毕业了才发现跟想的不一样。他的童年不快乐,从小被父母控制着,父母让他做什么,他必须去做什么,他没有朋友也没有什么快乐,有女孩喜欢他,他首先是害怕,然后都是以拒绝得罪收场。他是一个特别特别被动的人,导致后来他总是怀疑否定自己,时间久了他就觉得都是他的错。读了大学才稍微好点,学校专业都是他自己选的。我们分手后,他说他很恍惚,看到我在北京认识那么多新的男人,很泄气。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在北京认识别人了。他说你什么事情我不知道。我说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我?他说你又不爱我,然后自嘲了一句:谁愿意爱我。

  我们躺在床上对望着,沉默着,我的酒劲还没完全散去,还是有些醉意,他说完那句我有点心碎。过了一会儿他又叫了我的名字,说:去年生日我许了三个愿望你还记得不?我说:记得。当时他许了三个都跟我有关的愿望。他说:你想知道我许了什么吗?我说:我猜也猜到啦,你肯定希望我健康,希望我快乐,希望我有钱。他说:不是的,我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乐,希望你…跟我结婚。他一说完我就要哭出来,但忍着,我说:好可惜哦,一个都没实现呢。他说:我妈后来给我介绍了很多女孩,我一个没去见。我说:为什么?他突然上前又贴近了我一些,他说:说好的要跟你结婚的,我一定要跟你结婚。我心里一酸,我说:她们那么好,你爸妈又那么喜欢。他表情明显不悦声音大起来,说:“我不喜欢啊,为什么我不能做一件我喜欢的事?”他起身坐了起来,冷笑:“你真是没有在意过我,一次都没有。”神情近乎崩溃。

  我想稳定他的情绪,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情急之下坐到腿上死死搂住了他的腰,他身体颤栗,不安。他说你下去,我说我就不下,他说你快点下去,我说我就不下,他说有反应了,我说我早就知道了,他说你又想怎么骗我,我说我不骗你。我趁着酒劲变得兴奋,我拉着他的手,说:你在这里。我晕乎乎地把他手放到我心脏上,我说:你摸摸看,你是不是在里面。他的手刚触碰到的一刹那就要收回,又被我拉了回来。他摸了摸我的额头,说:真醉了?知道我是谁吗?我说:我没醉,没醉,你是我的小程程,小程程。他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呆呆地,然后把我衣服理了理,很久才说:你以后喝醉了不能让别人摸,知道吗?我说:知道,知道。他说:只能让我摸。我说:只能让你摸。他说:只有我可以。我说:只有你可以。他又颤抖着说:我很想你。我说:我也想你。然后我们笑了起来,下一秒又都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又重新恋爱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