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却还是觉得挺孤独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却还是觉得挺孤独的

2019-08-04 22:47:05 作者:奇妙 胡辛束 胡辛束 微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却还是觉得挺孤独的

  别看我们经常写自己的感情实际偶尔写着写着,会觉得好像拿不出来什么新东西了,怀疑自己感受真的能引起大家共鸣吗?很忐忑。然后就养成了另一种搜集素材方式观察办公室恋爱人群,逮住谁脸色看起来很差,想方设法拉到小会议室去聊。本周被抓到的同事不想我写出她的名字差不多两周时间她人在那,但心思知道飞到哪里去,感情出了问题气味也会发生变化,虽然这次是她先找上我的,但我还是尽量隐晦地说。

奇妙你说为什么两个人明明成天待在一起,却还是会觉得这么孤独呢?她打开男友微信对话搜索框,输入一个:好,紧接着出来好几页同样的内容天下班会晚点。好。周末跟朋友出去玩。好。天太热没事别出去了。好。想吃上次那家炒粉儿了。好。看看微博热搜太气人了。好。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结束的对话内容,她明白这些被回答过好的话,男朋友绝对没有往心里去。老是这样不往心里去啊,就会觉得很难过,看起来有一点被冷淡,看起来好像是没什么话可说了,是不是接下来就真的会发生点什么。她知道日子都会平淡了去,可还是想放慢点速度尽管在谈恋爱,但还是觉得很孤独。我一下被这句话击中了。貌似,我们都谈过这样孤独的感情。零零每天有好多想跟女朋友分享故事,想讲自己小学考过全校第一名,想讲自己初中打过架,也想说之前的女朋友发生了什么,但她憋了好久。她觉得现在的女朋友对这些兴趣不大,两个人像两个单独的频道,下班回家见到面,各说各的,说完就完,没有捧场,没有下文石尔本身就是个孤僻小孩,但回想起之前的感情经历坦白和追星女孩交往是有压力的。她叫他们哥哥,在朋友圈发他们的图片说是男朋友,看他们的综艺迷得不行不行,偶尔把ipad递到我眼前问我好不好看,我说还行,她就不再说话了。大齐不喜欢女朋友吃饭玩手机在家刷剧就算了,俩人出去吃饭看着像拼桌,一张桌子面对面,除了她就是我,她头也不抬只看手机,偶尔我找话说。她抬头回应都是配合。在一起久了以后,配合意味着,她并没有真的懂我在说什么,不会为我的快乐而快乐,也不会陪着我一起难过,我说的是那种很细小的感受,不是大哭大笑那种。再说说我自己总是害怕另一个人比我先睡着。房间只剩自己醒着,我可以听到好几种声音空调年久失修滴滴答答,他呼吸变得很重突然身子一抖,外面下雨的声音越来越吵,偶尔小腿胀得发酸要悬空抻两下,我会转到他的方向,拿手指轻轻抵着他的背,才有好那么一点点。感受难以被及时传递,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两个人如往常吃饭睡觉,直到第二天,我问他:你知道我昨天有一点开心吗?要问出来,要讲出来,要把那一刻希望你本该感受到的,描述成开心或者不开心这样简单词汇,这就够令我感到沮丧的了。哪怕他说,有情绪别憋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但我真的试过,试过说出来,效果没有想象治愈,多数起起落落的感受,反倒都是靠着“睡一觉明天就会好”过去的。恋爱很好,感情很好,但状态不会永远是满格的,那些在一起依旧孤独的时刻,会让人更想多要一点,再往前推一下,想把对方从自己的世界拽出来,或者自己耍个赖皮硬要挤进去。别问到底怎么了,真的没事的。

  头图/ 阿仁Aaren

  插图 /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