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2019-08-06 09:28:0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3月中旬到今天,恰好一个月。时光很缓,日子很急,从早上离开家门,到下班推门回家,总在忙忙碌碌,却觉事无所成。回忆过去的一个月,完成三件大事

  一是80岁的老父亲回乡祭祖,陪老爸完成了心愿

  二是清明节陪老公回家扫墓,仔细看了一下家族墓地预测了一下自己百年之后的安身之地。

  三是女儿考研顺利通过,录取名单榜上有名,虽然也是普本院校,但毕竟读书还能继续。至此,女儿的自身配置暂且达标:党员、英语六级、硕士研究生(准)。用妹夫的话说,行走江湖够用了。

  人生在世知足常乐。有了这些生活中小确幸工作中的烦恼又何足挂齿呢?

  春节综合症,年年治年年犯,周而复始原本今年调整得很好,定目标,喊口号,调心态,满负荷,让工作压力排解内心的不顺。已经年复一年日渐平和了,可是近日养老保险金的事又勾起了我的老毛病,今早,实在没有忍住,还是犯病了。争执之后,原本就聊胜于无的过年兴致更加消失殆尽。年,还没开始,就相当于结束了。真扫兴

  过年,对每个人都有不同含义。对老公,是义无顾的责任担当;对我,就是一次内心的折磨;对女儿,只是千百个普通日子中的一个。老公的生活范围就是自家和父母家,定期辗转在这条路上。春节之前,基本上以两天一次的频率往返着。

  女儿多次对年夜饭提出抗议,可在奶奶面前的时候,又像“别人家孩子”那样懂事大度。在婆婆家过年,鉴于大姑姐这个特殊人物的特殊状态,我们所有人像一样顺从乖巧,任凭她的饮食理念主宰了多年的春节餐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