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唱出自己,唱响新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唱出自己,唱响新时代

2019-08-05 20:47:19 作者: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唱出自己,唱响新时代

  为了让迈奏小学孩子们在短短的十几天里收获更多的知识快乐促进孩子们的个性发展,“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开设了第二课堂教学。7月17日下午,孩子们终于盼来了合唱课。

  “芳草青青最美时光汗水泪水一样闪亮……”合唱班的孩子们每人手持一张歌词,在音乐老师余泳娴、全敏霞的指导下,一句一句地跟着老师熟悉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由于刚开始接触课程,孩子们还不熟悉歌曲,唱出来的曲调听起来别别扭扭的,但是小脸蛋始终是专注的模样。老师一句一句地纠正,孩子们也认真地跟着老师重复吟唱黑板上的多媒体放映着《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视频,带有节奏感的歌曲在教室回荡,孩子们看着手中的歌词,跟随音乐一起吟唱,响亮而又清脆歌声穿过窗户,在校园传播开来,别有一番风味

  正如歌词“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所说的一样,这是新生代舞台,孩子们在这个时代里,可以享受前一辈人奢求幸福生活,同样也可以通过便利手段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更容易在这个时代的人生舞台上唱出自己绽放自己。

  唱出自己,唱响新时代,“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的开设不仅可以增强学生创造性灵活性适应性主动性,还可以发现自我兴趣坚持发展,最终“唱”出自己。

  撰稿/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