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真实之悟,实相无相无不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真实之悟,实相无相无不相

2019-08-06 08:46:3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想此生得真实受用利益,须做到以下几点:

  切记要解行相应、理事圆融,以真诚、至敬的谦下恭敬心,对待一切,切莫欺心。不要以为自己做了坏事、动了坏念头,别人不知道,或者在修行过程中,松滑一点、轻松一点、放逸一点、偷懒一点、舒服一点、享受一点,等等、慢慢、拖拖,反正没人看见,有什么问题呢?要清楚别人没看见、不知道,但自己的真心自性,既清楚又明白,既看得清又听得见,自己欺骗自己的真心,就是欺骗十方诸佛如来。如是因,如是果。欺骗如来还想往生成佛,有这样的道理吗?所以祖师大德常讲,忠厚老实人沾光,诚敬实在成就。修就是修那个真心,修也就是修那个真诚不变的心。聪明鬼、伶俐虫、鬼心眼多的人,想生西方成佛难,想入三涂下地狱容易。一定要学会吃亏,学会上当,学会受骗,学会受欺负、受侮辱诽谤。切记!千万别学沾光,别学人上人,别学得好处利益,别学小心眼,别学小聪明、小伶俐,别学自以为是,别学出人头地占上风。切记枪打出头鸟,只要有超过别人的地方,一定会有嫉妒障碍。人在低处好修行,人在下处好用功。人在最低下无能时候,无人去争,要埋藏自己,少说多做,多听、多思维。道在自己心中,一切法也在自己心中,听来的、学来的都不是真法。只有自己自性中悟出来的法,自己才能得受用。

仁德上人 真实之悟,实相无相无不相

  切记!无论在什么场合下,千万不能自我表现自己,更不能赞美自己的善行功德。不要与人讲自己的事,除非是别人问到,只是简单介绍几句。听到别人的赞扬要像毒箭穿心一样难受,千万不能有一丝一毫欢喜心,听到骂我们、诽谤侮辱的时候,要想到这是蜜糖宝贝,这是救命的大救星,这是良师益友,这是我的恩人来成就、帮助我的,我一定要努力修行。此生一定往生成佛,来报答这些恩人、善知识的大恩大德。这些话虽苦口,但能治生死轮回之病。切记,听了之后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心量,要争取尽快条条都做到。切记!切记!不能看了当耳旁风或生反感

  人向高处走,水向低处流,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喜欢痛苦烦恼,世上的人都希望快乐自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离开烦恼忧苦呢?去不掉烦恼生死的根本就是我执,我执不破,烦恼生死永远不了。要了生死,必须明了心性的真我,因为真我从来不生,怎会有死呢?本来真我无我,既无我又谁有痛苦烦恼呢?要想见到真我,必须先放下眼前这虚幻不实的假我,放下了假我,没有我的我,假名是真我。若真的执着有个真我,那真我也成了假我。比如水和波,有水才有波,见波才知有水,波是水变的。如用分别心,有水也有波,若不用分别心,水就是波,波即是水,水波一体不二。又如见到一些金子做成的器物,当下就能明了物器虽形态不同,但都是金子做的,也可以说金子就是物器,金器本身就是金子。如没有金子造不出金器具,没有金器具也认识不到金子的存在,金虽无相,但可变现一切器具。又如电,虽有但无相可见,只有见到灯亮、电视影像马达转动,才能明了电的存在和应用。再说我们当下这个肉色身,虽不是真我,但真我也离不开这个工具起用,如没有这个身体作用,也不能知道真我自性存在。由此可知,只要见相离相不着相,当下所见即是实相,实相无相无不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无见无相,假名叫实相。若再执着还有个可见可不见的实相,只要有执着,永远也见不到真如假名的实相。一切用平常心,不分别、不执着,还管它什么实相不实相。

  实语歌

  法无神秘复杂自私自利可怕

  佛性灵知无生死,放下身心乐无比。

  修来修去着幻相,只要着相定上当。

  无量劫来不认知,着相执我把我欺。

  情爱名利真讨厌,无量劫来把我骗。

  自私自利定不行,贡高我慢把我蒙。

  争斗忌妒太可恶,不能妄念当下歇。

  想我为我利益我,不知自我是什么。

  我执我见真太坏,无量烦恼把我盖。

  身心世界全放下,唯有放下入正法

  正法无法证空性,空净身心随缘用。

  面对事情不着我,心空无我自解脱

  藏我歌

  说话没有埋藏我,无我用心自解脱。

  说话行为是妙用,切记用心我不生。

  不为自我动一念,无住无着叫妙用。

  说话做事观自心,是否暗藏自我心。

  有我必然有争斗,为我争辩难成就。

  我太恶毒我太坏,执着自我把我害。

  先把自心看明白,称性妙用再聊天。

  说话做事不为我,心中藏我难解脱。

  学会无我再说话,无我妙用智慧大。

  说话聊天我不生,无我无着叫慧空。

  慧空说做要看心,是否自心有爱憎

  心有爱憎有取舍,爱憎取舍全为我。

  心中有我爱分别,分别爱憎动取舍。

  有我总想让我对,越让我对越造罪。

  认知无我称性用,随缘妙用我不动。

  无我无着正在用,妙用身心我我我。

  无我无着做善事,做尽善事心无诤。

  认知无我称性聊,无我聊天叫妙用。

  见性聊天无争斗,大慈大悲利众生

  无我聊天无傲慢心平气和心无争。

  不为利益表现我,定不为我动私情

  见性无我度众生,决不人前谝我能。

  有我之人心矛盾,心中不快烦恼生。

  有为无为全为我,心着两边我不空。

  有说无说全为我,有我必然有爱憎。

  你想有我就有我,有我必然造罪恶

  你有我我没谁管,有我自心自烦乱

  你想烦乱就烦乱,我我烦乱心不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