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黑色纪念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黑色纪念日

2019-08-07 09:32:09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黑色纪念日

  什么是黑色呢,当然不是太阳底下的荣光。黑色不代表荣耀明亮幸运根本没有纪念意义

  1995年7月15日,是刻在我心上的日子。2019年了,今天整整25年。

  那一天傍晚,也是酷暑难熬的盛夏,我正在家中摇着大扇,光着膀子纳凉,突然天降几个大汉,手持办好的法律文书,闯进家里包围了我,郑重宣布,“你被逮捕了!”。逮捕了?如果我们讲别人的故事,说双规了,逮捕了,一点味道也尝不到,即使说割了脑袋,也没一丝的疼痛感。可能芸芸众生只有稀罕的几个人掉下过悬崖吧。掉下的一刹那大概估计只是万分惊恐,然后就没有了任何想法死活由它了。

  拿到逮捕书的一刹那,我就是一刹那的坠崖感,毁灭感。完了,这一生完蛋了。一纸逮捕书不是好玩的。它不是学校老师给你的批评工作单位给你的过失来一纸警告。虽然皮毛上受了伤,顶多在众人面前丢了脸面影响荣誉,给提升造成了障碍。逮捕书可不是好玩的。上面的几行黑字,下面检察院公安局的红圈印章,就是告诉你,你此刻起就是犯罪嫌疑人,此刻起要与鲜花烂熳的居住小区告别,此刻就失去自由飞翔权利,要像鸟儿一样装到笼子里了。这笼子的住民远比鸟的待遇高,有建筑坚硬特殊院子。院内外有荷枪实弹武警巡逻,天阴天昼夜不间断。铜墙铁壁环境里,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的日子不再属于自己蓝天白云只剩了撕下的小片。这还只是过客的待遇。看守所是犯罪人驿站。你签名了逮捕书以后,顶多在这里小住些日子。这段时间里,和你打交道的将是各式各样的新伙伴,也绝对没有机会见到赏心悦目帅哥美女。找你谈话,也不叫沟通交流分享更是笑话。准确的讲,叫审讯人家制服人员坐在面前,自己是特制的板凳穿着大墙里才有资格武装灰色服装,手上戴着镀白的两只大手镯子。一般程序流水是先深蓝色公安,然后是豆绿制服的检察官。如果侥幸没有见到黑法袍的法官,那是早见天日芝麻大的事儿就是提前了结。熬昐和期待,逮捕书最后的总结审判长的一锤定音,判处XX年有期徒刑,或无期,或死刑,立即执行

  听我介绍,一定感到对道上非常熟悉是的。听过唐朝“请君入瓮”的故事吧。那就是办案的人,后来自己被别人办了。我是职业刑警。被逮捕的此刻虽然不再办案,但还是省级机关的职业警官人生嘛,什么样的戏剧也会演,什么样的过山车也有可能坐。怎么办?抓过人的人被抓了。猎手又怎么样,也做一次猎物生命的故事瞬息万变,有时真由不得自己。

  被逮捕的感觉,且做一次粗浅回忆。逮捕后马上关到笼子里。我们还是上面管的特殊人犯,享受类似钦命一般的待遇。好几个膀大腰圆的武警“护送”,异地关押,重点看护的高级动物。名响也够得上震撼——隐藏11年之久的警察杀人团伙。放到新闻版面足够眼球社会挖出如此阴险毒辣的恶虫,一时间风靡四方自然

  稀里糊涂成了要犯。

  住在了高墙之内,仿佛旅行到了特殊的国。人们称这里的住民叫人渣。我也顺理成了人渣的一分子。咣啷作响的三道铁门,出来进去都得向头顶持枪班长报告光线暗淡的屋里,一盘长条通炕,9个犯了各科的“野兽”。都剃着光头,穿了号服,一字儿排齐,刷地看过来。你有胆的也得毛骨耸然。3天后就习惯了,自己也入了戏角。这不是作家体验生活,也不是演戏。管你是谁,一进这个世界,就是曾经做过省长厅长的,兴奋的捻子都得潮湿生活激情无法点燃。是龙得盘着,是虎就得蹲着。何况我们一个小虫,蜷缩在一角等待命运之手播弄。

  时间这个东西有意思,凭感觉可以抻的长些或短些。有些人现在活的很腻,恨光阴飞逝如箭。有一个地方的时间可以细嚼慢咽,度日如年,那就是高墙里的世界。秒针挪动的很慢,人人描写着自己失望下文。摆在眼前的明天,都一样的暗淡无光。这就是伟大的列宁同志说的,来过这里的人才叫“完人”。因为正常的人可以直上直下瞭望广阔天空一望无垠大地视觉刁钻。监房内是从阴沟里往上斜视,从铁栏缝中阅读世界和人生。眼界很小,但会用心补充视野,不独特不行光明天地之下,人是纯白内心世界。笼子里的先生们,每个人都是复杂的思想者。你看那一双双貌似呆滞目光,淫邪,哀怜,绝望无助,期昐…。

  总之,奉劝世人别去做“完人”。忘记列宁的语录。完人们是非常痛苦的。是无可奈何产物。你做一次完人付出代价实在太大。我还算是国家法制进步的见证人和践行人。因为管我们案子的官很大,所以心中的恐惧也很巨大。自古来以“莫须有”三个字弄死冤死的无数。鬼才知道会不会搁到自己头上。一个人可以心安理得去做“完人”,伤害打击的是一大片血肉相连亲人。我住了仅仅432天,我年迈的祖母受不了,撒手去了天国。我舅父急火攻心,耳朵聋了,才刚退休不久的父母亲经受了一生最恐怖心灵重创兄弟姐妹妻小的承受更不要细说了。

  冤案终于见了天光。我们的案悄悄的撤消了。管案的官儿太大,也绝不能失了面子。我们始终不能获得正大光明的昭雪。不明不白的放出笼子,好在又回到正常的生活。我们一案三人,第三年头上,老赵小脑痿缩气死了,老翟重创了眼疾,本人苟延残喘的稍好。

  于是每年的7月15日成了黑色纪念日

  纪念日这个东西存在的意义,就是铭记一个重要的日子。人的生日重要,是因落地在这个世界,在笑声中庆贺。天黑了离开这个世界,叫忌日,在哭声中消逝了。其实人在世间除了生死两个日子,都不重要。我的“黑色纪念日”,我已视为我的重生日,是我自己的复活节。

  基督世界的复活节是庆贺耶稣受难后复活,在鲜血淋漓十字架下面思考人生,用火腿彩蛋快乐的迎接希望和美好。

  我的纪念日,是让我正视人生的黑暗,倍加珍惜脚下的人生。

  住过一回监狱的人,等于经过一次精神的分裂。一般人在经历过绝望之后,生命的反弹力会很大。对生命的渴望无比的强烈失去了自尊的人,看的尊严比自己的命重要。

  有的人经历过之后,就在绝望中沉沦,稀里糊涂的了结了一生。有的在邪恶的火中经受历练之后,破罐子破摔,索性变成报复社会的疯狂恶魔

  而我有自己的信念善良本性经过风吹雨打的天磨,不会丧失本质

  每个人都是有罪的。

  人一生遭受的有罪惩罚多种多样。有的人虽然没遭遇牢狱之苦,但生不如死的折磨在我们周围无时不刻发生着。

  我有幸享用了一道冤案大餐。从监所走出来之后,毁灭感一直伴随着。在单位的宿舍院里,我不想碰到任何人。扎我心里最疼的不是歧视和小觑,是男女同人哀怜、惋惜的目光。一个野心勃勃男人,堕落成被人同情落魄虫,心里的伤疤这根神经最是疼痛。

  为何云南的褚时健是我的偶像,我最钦敬的是他人生低谷时,反弹的再生能量。咱是个凡人,也要在努力中赚回一点儿面子。

  我欣赏我自己的一点是,遭遇冤案之后的从容。我不想恨也不想怨。恨和怨,是我们身体中最扼杀人的两种毒汁。别人是无法恨死怨死的,受伤气死的自己。

  最好的算法是将经历阅历变成动力。我也是这么努力的。

  黑色纪念日这一天,朋友们反对我揭开过去的伤疤,我却愿意重新疼痛一次,告诉我自己,人生的这个特种游戏好,代价很大,但不要无谓的白白付出。

  冤我们的那些始作俑者,好几位结局不好。还有几位大官,没有划满句号。我很同情他们。也证悟了宇宙规则因果报应。不管是谁,混过了,都得还帐。

  黑色纪念日总是想的很多。

  太阳走的快,生命苦短。计较没有任何意义。我努力做许多事,别人说活着积功德,死了积阴德。我没有这么想,始终觉得自己是个戴罪之人,赎罪是终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黑色纪念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