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的爱

2019-08-07 13:59:2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爱

  父亲的爱

  父亲是乡下人,种了一辈子的土地,已经70多岁的老人了,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身体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由于母亲走得早,父亲一个人在家,没有母亲操持,家里也是弄得一团糟,自己做饭只是管饱,味道怎样只有父亲一个人知道了。近些年,由于长年劳累,父亲身体每况愈下,做为儿子,我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和媳妇商量,准备把父亲接来,留出一个房间,腾给父亲住。媳妇也很贤惠,点头答应了,于是匆匆忙忙地找个时间老家,加上父亲也想念孙子,于是大包小包都上车,把父亲接到了自己城里的家中。

  开始,父亲还是很不习惯,看惯了家乡山清水秀,这里却是钢筋混凝土,习惯了四里八乡、左右邻舍的招呼问候,这里全是陌生人,连对面邻居都不认识。每天,父亲都早起到附近的公园溜达,可是没有熟悉的人,习惯了家里的脏乱差,这里却是进门就脱鞋,卫生要求碍手碍脚,看到这里的白菜都是二元钱一斤,父亲絮叨着这也贵,那也贵,综归还是有些拘束,父亲逐渐变得沉默寡言起来,加上身体的不适,父亲执意要回乡下居住,那里有他熟悉的一切。

  回到了家乡,父亲还是习惯到地里种种庄稼生活倒也怡然自得,只是身体每况愈下,时时还想念孙子。让我们常回家看看

  等到周末,逮着一机会,带着媳妇儿子回到了老家,父亲褶皱脸上绽放了久违的笑容,带着孙子到菜园子里挖土豆,砍甘蔗,忙得不亦乐乎,看到父亲佝偻后背,看到儿子欢声笑语样子我的眼泪止不住掉落下来。

  回城前,我说年纪大了,地以后就别种了,可是父亲听不进去,尽他所能把瓜果蔬菜塞得满满的,说城里东西贵,能省点就省点,说他身体还好,让我们不要担心

  父亲拄着拐杖望着我们,车已经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视线中。是的,做为父母,他们对子女的爱是无私,他尽己所能无偿地付出,只是希望我们儿女越来越好,可是做为儿女,我们亏欠的太多太多。愿父亲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