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母亲

2019-08-09 07:58:2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妈妈在老年痴呆后走失了,才十七岁的她,毅然放弃高中学业,外出打工寻找母亲

  她到了县城,很庆幸,当天她就找到工作。因为她要求不高,只要能够有三餐,有一个床位工资多少都没关系,她重要的是要找妈妈。

找母亲

  白天上班时,她会利用午间休息短暂时间,拿着***照片,问工友是否见过,也要求他们帮她留意一下。

  晚上不上班或者偶有休息天,她就独自一人出去溜达,不仅去了主要路道,还到酒店、娱乐场所的外面,以及各条小街小巷到处看。

  不知不觉过了一年,她几乎把整个县城都找遍了,没有任何发现。她想她妈也许不在这个县城,她要到其他的城镇去找找。

  她辞了职,又到了县城西边的一个镇。这一次,她花了两天时间,才找到工作 。

  她沿用老办法继续找妈妈。此时的她,已经很疲累,或许是因为总是找不到妈妈内心焦灼,或许是因为自她谴责与日俱增,她开始不好,睡不着 。

  每天,她不是在工厂劳作,就是在大街小巷走着,若是看到有蓬头垢面女子,她就上前看一看,看看是不是她的妈妈。她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相像妈妈,但她只能这么想,很痛苦地这么想。

  忽然有一天,一位工友告诉她,镇里面有一户人家收留了一位老阿姨,说这人是有点傻气,但生活尚能自理,让她去看看。

  她特意请假前去,还没跨进门槛,一个熟悉背影映入她的眼帘,没错,那就是妈妈。她忍不住喊了一声“妈”,那女人过头,真的是妈妈,她扑上去,抱住妈妈痛哭。

  这时,女主人走出来,笑着说:“找到就好,找到就好,我们问她哪里的,她说不上,反正也就多副碗筷,我们就留下她,希望她某一天能说出点什么,同时我们也让朋友亲戚外出打听,现在你找过来,真是太好了。”

  她笑了,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她要带妈妈回家,也要好好答谢收留妈妈这户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