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母亲的足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寻找母亲的足迹

2017-04-0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母亲的足迹

  母亲是一个勤俭持家的人,但骨子里喜欢冒险,对远方总是很憧憬。我曾答应她等我的女儿考上大学了就和她一起去很多很多的远方,去看山看水。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终究未能等到女儿上大学就去世了。而我终究未能陪她去过远方,陪她去玩过的地方只有的四龙疗养院。

  记得那时正值炎夏,然而在春天迟到、夏天磨蹭、慢热的大西北,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光。母亲、父亲、女儿和我四人乘车去四龙疗养院。一路上,母亲搂着女儿,间或一头毛驴掠过车窗时,车里便溅起祖孙俩的一串串明朗的笑声,看山笑、看水笑、看到那牛羊儿也要欢喜一阵子。看着那欢快的祖孙俩,我那柴米油盐之心怀竟突生怀抱天地之浩瀚胸襟。

  近来总觉得生活无趣,情绪低落,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了自己。 昨夜梦见母亲,给我包里塞了好多钱让我去旅行。睁开眼睛,唏嘘不已,正巧今日是双休日无事,便独自坐上城乡公交去四龙疗养院寻找母亲的足迹。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不是节假日,游人很少,售票的师傅说我是今天的第一个游客。晨光中的疗养院是一幅色彩饱和、明暗对比鲜明的油画,优雅而亮丽。天空湛蓝,让人心痒;白云清亮,叫人失语。院外,黄河迤逦穿行;波急处,则浪团水涌,恰似怒马狂奔,显示出无往不利的骄狂洒脱。那朵朵飞溅的浪花,在照相机镜头眨眼的那一刻,瞬间凝结,闪耀着纯粹的耀眼透骨的冰凉光辉!

  近处,满眼都是绿草地。牡丹园里花期已过,花枝挨挨挤挤、你侬我侬,那里曾是母亲驻足的地方,那株牡丹曾是母亲低头抚弄过的。繁花似锦的蔷薇花下,那张椅子曾是母亲坐过的。母亲和女儿的咯咯的欢笑声在回荡,那回荡的欢笑缓释了我俗世无端的低落感,清新的空气让我轻松起来。脚步一时也随性自然、张扬大胆,轻快洒脱起来。

  心动只要一瞬间,心碎也只一转眼。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没有人能陪着我一直走下去,抱抱自己,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灵魂。低落的时候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于是,不期然的欢喜就像奔涌的喷泉似的、从四肢百骸舒爽的细胞中、从千沟万壑幸福的血脉中夺路而出——多么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找母亲的足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