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标准

2019-08-09 08:54: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标准

  最好的标准

  文/赵元波

  在一块湿地边,生活着一群野鸭和一群鹭鸶,它们都在湿地里活动,靠湿地生存。

  有一天它们聚在了一起,说起了各自腿的问题

  野鸭觉得,还是像自己一样,腿短一点好,在水里游泳或是潜水,都非常方便瞧瞧鹭鸶,长那么一对细长腿,要是在水深地方根本就施展不开,也就无法获取食物

  鹭鸶认为,还是像自己的腿一样,长得细长点好,像野鸭那样,短脚短腿的,在水浅的地方,行走起来非常笨拙,还找什么食物吃呢?

  它们互相争论起来,各执己见,谁也不肯让谁,都认为自己的标准就是最好的标准。野鸭认为,腿短最好;鹭鸶认为,腿长最好。

  由于谁也说服不了谁,它们只找造物主评判造物主听了它们的争执后说:你们各自的标准都是最好的标准,拿野鸭来说,你们是游禽,行走不灵,平时全凭两只短腿在池沼水深的地方到处游泳,捕食鱼、虾,腿短最适合你们了;而你们鹭鸶呢,是涉禽,根本就不会游泳,平时全凭两只细长腿,在池沼近旁的浅水中来回行走,捕捉鱼、蛙。自然的长,不算太长;自然的短,不算太短。长短的标准,不能人为地去划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标准,适合自己的,长的不是长,短的也不是短了。

  野鸭和鹭鸶觉得造物主的话挺有道理的:鹭鸶的腿长,野鸭的腿短都有各自的道理,世间万物各有自身的特点,无法等同,不能一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标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