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见过雪的燕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见过雪的燕子

2019-08-10 15:51: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见过雪的燕子

  没有见过雪的燕子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就在屋檐下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那意思是在说:“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树枝上的麻雀听见了,就凑了过来,跟燕子聊了起来。邻居嘛,就应该相互往来,聊聊新鲜见闻,相互了解嘛,远亲不如近邻

  “南方下雪吗?”麻雀问道。

  燕子吃惊地说:“什么是雪呀?”

  麻雀说:“我们这里呀,冬天可冷了,特别是下雪的时候可美了,就像棉花一样纷纷扬扬,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你到了南方,难道没有见过下雪吗?”

  燕子说:“南方暖和得很,根本就不会下雪,倒是经常下雨。”

  麻雀真的是有点不理解它的这个邻居了,这太可笑了,连下雪都没见过,寡陋寡闻,真是难以想象不可思议呀!

  这样,麻雀和燕子没话可说了,它们之间的沟通遇到了障碍,僵在那儿了,非常尴尬

  其实,是麻雀错怪了燕子,还是秋天的时候,样子就到了南方,这不,春天到了,就飞了回来,根本就看不见下雪了,自然就不知道雪是什么了,它呀,就是按自己做事思维方式去想别人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一厢情愿,按我们自己的认知水平去看别人,知己不知彼,就无法顺利沟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见过雪的燕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