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你根本没必要去讨好别人,余生请努力讨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爱的,你根本没必要去讨好别人,余生请努力讨好自己”

2019-08-13 07:32:05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你根本没必要去讨好别人,余生请努力讨好自己”

  前几天晚上,一位读者微信向我诉苦。

  她生完二胎刚半年,目前全职在家带孩子。也许是经济方面原因,也许是带孩子过于辛苦,她说她抑郁了。

  她说,只有女儿能让她开心不自信焦虑,是她当下最真实写照

  也想快乐起来,把每一天过好,可就是难以做到。她抱怨说,是自己智慧不够

  因为自己也刚生完孩子没多久,所以特别能够体会她的这种苦恼

  在月子期间,有一天晚上,突然莫名其妙的想起裸婚带来的辛苦,想起生孩子遭受的疼痛,想起过往生活中种种的不愉快,顿时感到悲从中来,不可断绝。

  我也是发微信跟好友诉苦,感慨自己命运为何如此悲苦。“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我真的不想活了”。

  那种情景下,眼前都是苟且黑暗,没有一丝光亮希望

  事后诸葛亮。如今,回头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好傻好傻。以前,一直劝别人“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死,其它的都是小事儿”。

  可是,到了自己身上,有时候反而看不透彻了,只觉得仿佛陷入了沼泽地,越是挣扎,越是无法自拔。

  所幸,我从来不是那种留着痛苦过夜的人,无论遭遇过什么样的挫败,第二天起来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

  读书、写作、弹琴、唱歌…我把每一天安排精彩纷呈

  当然,有了孩子以后,肯定不能够像过去那样,有大把大把的业余时间喜欢事情。虽然,老公晚上起床给孩子喂奶粉,白天还有婆婆帮忙带孩子,但当了妈妈以后,时间流淌的总是格外匆忙

  特别是重新回归职场后,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真的少得可怜

  很多日子以来,坐着的时候,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写作、看书、弹琴;站着的时候,要么唱歌要么听歌。

  总而言之,对于我而言,当妈妈前后生活一直都是充实愉快的,尽管也有内心阴郁的时候,但很快就可以多云转晴

  我相信,在这种熏陶下长大的孩子,即使没有什么大出息,起码一辈子开心快乐

  我们不能够改变生命长度,却可以拓展它的宽度;我们不可以改变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却可以想办法让自己过的豁达通透

  “亲爱的,你根本必要去讨好别人,余生努力讨好自己。”

  请相信,当你活成一道光束的时候,自然会有人愿亲近你。靠近你,就是靠近光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