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遭遇野蛮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遭遇野蛮室友

2019-08-10 15:50: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遭遇野蛮室友

  上午下班,还没走到学校门口就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女儿就一边哭泣一边抱怨:“为什么我这么倒霉?我实在不想再和小鲁住在一起,她蛮不讲理大家都不愿意和她住在一起,为什么偏偏要把我和她分在一起?”听得出,女儿的情绪激动,一边开导她一边故作镇静的想着安抚孩子办法,其实,我的心早就乱作了一团麻,恨不得立刻飞到女儿身边去。

  联系班主任了解事情原委:学校为了改善学生住宿环境,把原来的八人间改为四人间,这当然是好事,可让班主任为难的是怎样把原先住在一起七位生分在两间宿舍里,也是出于有利于学期学习考虑,班主任分别找她们谈话询问怎样分组合适,其中有六位同学表示坚决不再和小鲁住在一起,小鲁也知道大家的想法,就厚着脸皮软硬兼施的和室友沟通,但都被大家拒绝了。无奈之下,班主任只好把这个难题交给了公寓办,公寓办就随机把她们分开了,可面对这样的结果,女儿的反应激烈,哭着表示坚决不和小鲁做舍友了。班主任也无奈的说:“小鲁这孩子,其实学习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我行我素,在班上因为没有人能忍受她的坏脾气,她就把桌子小组里搬到老师的讲桌旁边;在宿舍也是这样,想吃谁的东西伸手就拿,想用什么物品也不会顾及主人感受,虽是女生,却不讲究个人卫生言语犀利,经常和同学们发生矛盾,大家只好对她避而远之,可是她要住校,学校也不能拒绝啊!”班主任建议我先安抚女儿的情绪,将就到放假,下学期看情况再作调整

  挂断电话,我却没能再联系上女儿,她没回宿舍午休。老公说还是去和孩子见一面,有些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再说,我们也有两周没见到女儿了,去看看也好。匆匆拿了牛奶水果和几件换洗的衣物我们就上路了,两个半小时车程我们讨论了一路,忐忑了一路,真担心因为住宿影响女儿的心情继而影响明年的高考。来到校门口,又等了几分钟,才见女儿从教学楼出来,她一边冲我们招手一边快步跑过来,隔着栅栏握着女儿瘦瘦的手,望着那张汗津津的小脸,我的眼泪差点就流下来了,还是女儿懂事,她笑嘻嘻的说:“妈,没事了。我哭完后就想通了,不能因为这些小事影响我的学习。再说了,经历了别人的拒绝小鲁也许会改变,宿舍的人少了她也不会那么霸道了。我已经找班主任沟通过了,班主任也说我很懂事呢!”望着渐渐阴暗天色,女儿问我们是否住下,我们摇摇头,女儿说她现在就去宿舍搬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遭遇野蛮室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