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之一

2019-08-13 08:58:57 作者:罗志明 来源:罗志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罗志明三下乡心得之一

  今天是7月份的14号,也是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踏上征程日子,我们的目标是罗定市罗镜镇中心小学

  考虑女生人数较多,我们决定学校第四栋教学楼楼下集合,因为博雅与教四距离较远,所以我们男生早早地起床收拾行李物资。临近九点,实践队的队员们都陆陆续续地来到了集合的地点,从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兴奋笑容,我知道她们是十分向往这次的社会实践的,就如我们的口号一般“曦望之光,照亮前方”。九点多,接送的大巴已来到了教四,男生担当搬运工角色有序不乱地把行李都搬上了大巴,队员们也陆续上车就坐。车上,队员们都欢声笑语讨论着接下来为期十二天的下乡活动。快到目的地时候,我们组织唱了我们曦望的队歌——《让我留在你身边》。

  终于我们来到了罗定市罗镜镇中心小学,周围的环境让我们眼前一亮,这里的环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恶劣,这里该有的教学设备基本具备,我们将行李搬下车,迎接我们的是小学的叶主任,我们跟随叶主任参观了小学的教室环境以及我们的宿舍,随后我们开始了教室和宿舍的打扫与清理。到了下午的六点,小学校长与我们实践队进行了第一次的会议,会议上,学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我们能在这次的实践中取得好的成绩,最后校长还对我们的工作作出了指导减少了我们工作出错的情况

  今天是忙碌劳累的一天,也是兴奋的一天。因为第一次煮近四十多人的饭菜,所以后勤出现了较多的事故。但是这是我们的第一天,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第一天也是积累经验的一天,我相信接下来的每一天一定会做得更好,明天我们开始招生,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想想都兴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