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成功,为什么可以复制?我是如何跟着朋友赚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身边的成功,为什么可以复制?我是如何跟着朋友赚钱的

2019-08-13 10:46:35 作者:杨小mi 遇见小mi 遇见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身边的成功,为什么可以复制?我是如何跟着朋友赚钱的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我们听很多成功的人分享如何成功,大多数时候,这些经验并不能复制。但我发现有一种成功是很容易复制的,就是身边的朋友取得成绩了。

  我和一个高中同学见面,他家庭条件非常好,从小也是在农村长大的,他爸爸是如何起家的呢?

  他爸爸喜欢折腾,做一点小生意,在和一个人交流中,就想到做石材,自己买了一些工具,就去开采附近的山,慢慢赚到钱了。

  结果,他们村里看到他家赚钱,也去做,很多人都做起来,发家致富了。

  就拿我们县城来讲,总是有几个典型的村,比较有钱。我一个在银行工作的同学,私底下告诉我,你一定不要小看我们县城,有钱人非常多,个人存款超过5000万的,不是少数。

  恰好,机缘巧合,我也认识我们县一些生意做得更大的,平常你都看不出来,穿得很普通,也不是很讲究,一聊天,就会发现对方很有格局见识

  这种一带多致富的反面教材,就是传销,你会发现,家里有一个人进了传销,很多亲戚也被带进去了。

  我分析了很多这样的案例,发现真是如此,包括我,关键时刻,因为朋友建议缘故,做了一些事情,赚到钱。

  其实,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功”模版。

  亲眼见过,

  你会更容易相信一些事情可以做到

  在《因为这种原因买房的人,你心真大……》一文中,我提醒大家,有产权纠纷房子一定不要买,如果你买二手房,一定要去交易中心拉产调。

  后台有很多留言中问我:“拉产调是什么?我愣了几秒,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常识,就没有在文章过多解释。我反应过来,对方问我,是真不知道

  这看着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背后有一些事情很值得思考

  我和身边的人,哪怕没有买很多房子,关于房子的常识特别多,知道如何去买一套房子。比如七荷和天一,见证了我买第一套房子的整个经过那段时间经常听我叨叨,后来,到她们自己买房,就觉得也没什么难的。

  还有,你天天见的人,你很了解他,他在你心中也没什么光环可言。你会想:“这个傻子,都能把这事做成,为什么我不能呢?

  这给了你信心同时,因为是你身边的人,你很容易知道他如何起来的,复制的过程中,已经少走了很多弯路。如果比对方更勤奋,懂得反思总结,超过他也不难。

  每当别人问我如何成长我给的建议都是对标你身边最优秀的人,向他学习

  在我去高校演讲,给大学生建议时就说,有三件事情,你一定要做:和学长学姐聊天,了解大学生活;找到学校、院系最优秀的人,与他对标;你们专业毕业生去向

  这不是随便给的3条建议,背后都有思考在。因为身边人,最容易接近,也容易模仿,还能知道背后的真相。这些东西外人看不到,当事人也不会说出来的。

  这是我从大学毕业后每一份工作,能够做成事,一直用的一个方法

  有人和讨论过,觉得我朋友圈特别牛,为什么你的学长、学姐这么厉害?因为最厉害的一批人,都在这里了。

  大一时,我就给老师,学长、学姐打杂,学习他们做事的方法,我有两个关系好的学长、学姐,申请本科生科研计划,做研究实践,我帮他们做过,等到大三,我也申请了。和我一起玩的下一级学弟学妹,也申请了。

  我有一个关系非常好的学姐WW姐,在书中提到过,她学习专业课,比如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她会把国内外这方面的专业书,都看一遍,我跟着她,我也看一遍。

  所以,我专业课,毫不夸张讲,学得很扎实,毕业后,多年都有老本可以吃。

  所以,你就找身边这些厉害的人,向他们学习好了,先成为和他们一样牛的人。等你成为你们圈子里很厉害的人,自然就会换圈子,变得越来越牛。

  身边人,

  不仅给你方法,还给你资源

  你看到了身边人如何成功的,对做事有了一个直观感受。你稍微主动一些,但凡做成事的人,多半很nice,你去请教他问题,他们不仅给你方法,如果举手之劳,还会给你一些资源。对于他们来讲是顺手,但可以解决你的大麻烦

  最初,我想做头条号,就咨询了身边做得好的人,因为是好朋友,特意拿出半天时间,给我讲,并且,还对接头条工作人员给我。

  不可否认,他们觉得我在微信公众号有一定创作能力,但朋友对接,让我少走很多弯路。

  再举例说明一下,就拿我们写作课的人,为什么投稿、做今日头条比其他人更容易一些?

  因为我们有今日头条MCN,凡是认真听课、写作业的,课程结束,我们会发邀请链接,老师还会给看看文章,符合要求坚持更新几篇,容易拿到原创

  并且头条号这边的工作人员,还给一定的培训。如果没有这些方法,就要自己摸索走弯路

  不济,这些做成事情的人,总需要招人吧。前面提到的我同学,他和哥哥都从事了爸爸在的行业,只是学会了用互联网一些新的形式经营,做得越来越好。

  同学姑姑家的表哥家庭条件不好,一开始就是跟着他们做一些很基础的,后来,自己也努力,有了方法,去跑业务,最初一些货的资源,都是同学提供的,现在,表哥也做起来了。

  虽然没有他家做得大,但一年也可以赚几十万,在县城也买车、买房了。

  所以,当你身边有很厉害的人,不要被嫉妒”、“自卑等心中的小魔鬼纠缠大胆迈出第一步,去学习。并不是占别人便宜,等你变厉害了,回报人家不就可以了?

  重塑思维正确方式持续行动

  前面提到的给方法和资源,只是很小的一方面,最重要的是重塑了思维,按照正确的方式持续行动,提供了很多人生可能性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有很多错误的方式,没有指出来,强化了错误的回路。时间久了,自然没什么成绩。

  这也是我们公司招人,更愿意招年轻人的原因,倒真不是性价比高,而是她脑子里没有被植入这些错误的脑回路,思维没有僵化。

  而身边这些成功的人,不一定,他取得现在的成绩,证明肯定对了一些事情,各有门路。你和他在一起久了,潜移默化影响,也成为这样的人。

  这才是最可怕的,人家用正确的思维指导行动,取得成绩,而你在不断强化错误的回路,放弃了人生更多可能

  身边人的成功可以复制,并不是一句空话。现在,碰到一些比我厉害的人,给我经验,我马上记录下来,看看能不能结合自己情况,尽快执行起来。

  之前我一个人单打独斗自由职业一个朋友提醒我,小米你一定要有团队一群人才能做更多事情,你的护城河才能构建

  这也是我成立公司的原因之一,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我能力再强,一个人能力、精力终究有限

  从此刻开始,看看你身边那些比你优秀的人,跟着他们学习。如果你说我没有发现一个比我优秀的,那么你需要反思一个问题:

  是不是看不到别人的优点,思维过于负面?

  是不是你已经成为这个圈子里做得最好的,需要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身边人的成功真可以复制,学习到方法,马上行动吧。

  同时,互联网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正确的方法,要好利用哦。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清华附小校长一针见血:这些孩子看起来聪明,但是却是潜在的差生

  重庆保时捷女司机美食博主堂妈小厨:这些傻女人,就知道坑老公

  我们公司98年实习生,为什么实习1个月,具备了2年工作经验?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