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给女儿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给女儿快乐

2019-08-14 08:35: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一个暑假来临,晓婷急急忙忙为女儿报读各种兴趣班,在她看来,暑假正是再次拉开女儿与同龄人差距大好时机。她不仅让女儿继续学习钢琴舞蹈,还上门联系老师,拟对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主要是奥数作文。因为女儿已经是二年级学生,她觉得在这两方面应该有一个良好开端

  当她将暑假安排告知女儿时,女儿强烈抗议,一叠声说:“我不要,我不要,我受不了,我要玩……”

还给女儿快乐

  她的女儿从幼儿园开始,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他时间都被她安排得满满当当,学画画学识字、学器乐、学……小小的年纪,已没有任何玩耍的时间。妈妈让她不输在起跑线上的安排让她害怕

  看见女儿不配合,晓婷发火了,她狠狠教训女儿:“你现在贪玩,以后就没得玩;你现在怕苦,以后就会过得很苦。”

  女儿无法理解她的话,只是闹着哀求着,但最终拗不过晓婷,只能乖乖就范。

  开始两个星期,女儿很听话准时起床,准点参加各种学习。问她学得怎样,她摇摇头点点头

  晓婷爱怜地摸摸女儿的头,鼓励她说:“认真学,你会跟别的孩子大不一样的。”

  又一个星期过去。一天早上,女儿刚起床,忽然嚷嚷头痛、头痛……”

  晓婷摸她的额头,不会发热呀。“看来,是太累了。”晓婷无奈叹了一口气,让孩子在家休息,也不敢再叫她学习其她的。

  下午的时候,孩子状态明显好转,问她是否还头疼,她摇了摇头。

  第二天,晓婷又叫女儿照常出去学习,女儿张了张口,想说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低着头,闷闷地走出家门

  但三、四天后,她的头痛病又犯了。

  晓婷只得带她去看医生,但医生看后说没什么问题,只叮嘱她好好休息。

  在家歇息一天后,女儿又恢复状态,头不痛了。于是,她又进入暑假各种学习。

  但不知为何,从此之后,女儿隔三差五老是头痛,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间隔时间也一次比一次短。晓婷带她看了很多次的医生,甚至做了CT检查,都没发现问题。后来,医生无奈地对晓婷说:“带她去看心理医生吧。”

  晓婷满腹狐疑带着女儿去看了心理医生,果不其然,女儿不是身体有问题,而是心理有问题。头痛的症状完全是心理问题引起。

  晓婷很不理解,医生告诉她:这是心理问题引发的躯体形式障碍,是临床常见病。你女儿的头疼是真实的,但却是心理诱发的。不要因为孩子小就不在乎心理问题,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身心健康更为重要啊!

  晓婷终于明白,她开始反思自己,也开始着手为女儿的学习进行“瘦身”。同时,她还准备暂时搁下一切,带女儿出去旅游,还给女儿快乐心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给女儿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