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经来过

2019-08-15 07:46:3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来过

  这两天的气温在回暖,早上和晚上出去一转就出汗。转眼五天的学习就要结束了,我们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人是一个奇怪动物,出来的时候恋恋不舍家里,可是即将离开这里了,又有一种不舍的感觉。我每天都要到东北师大校园里转一转,我喜欢大学的校园——安静幽雅花木茂盛学子匆匆……

  冬日阳光妩媚温柔,不像夏天烈日那么焦灼,给校园带来了绚丽色彩魔幻多姿。“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诗经》的美景,在这里可以找寻的到。你看,那绿草地里,绿篱上,还有高高低低的树木叶子上和花果上,一层薄霜清晰可见,她仿佛告诉我们:冬天已经到来了。可是,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的,那些绿草,绿篱,树叶……却有无数细细的一颗颗小露珠晶莹剔透的,可爱极了。利用手机软件,我认识了不少花木,像野山杏、三花槭、白杜、梓、金鱼草、菩提树、忍冬等。我随手拍下她们的倩影,还无意中拍到了我自己影子,旁边还有一个清洁工身影,两个影子斜斜地印在柏油路上,其实很难分标出是谁。

  校园里的花木多年依旧,或苍劲,或妩媚,或素雅,她们经历四季更替变化,经受着风霜雪雨和烈日严寒。我来与不来,在园丁照顾下,她们都照样枯荣,照样开花结果。我每天来到校园,发现都不一样心情都很舒畅,但是她们永远是她们,我永远是我。她们带给我了很多惊喜快乐,我却没有留下一个脚印声音,只有这些在键盘上敲出的一个个文字,这是我的内心,我的思考,我的情愫……就像天空中的鸟儿一样,飞过之后,什么也留不下。我一次次来过,我思考过,我感动过……我的手机中留下了一张张照片,随着我手指的敲击,电脑出现了一串串文字。这里的美好,我感受得出,这是我的,我将带走。

  这几天的学习也是这个样子。无论是参观学习,还是听报告,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感受到了什么,领悟到了什么,回去之后,有多少东西可以落地实践,又有多少东西可以变成有真正实效现实经验很难复制,因为它有特殊发生环境和条件成功不可复制,是因为天下很难找到得到两片相同的叶子。但是,经验和成功,的确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因为原理是相通的,实质真相是可以观察分析研究的,由此可以得出解决自己问题方法策略,可以得出具有普世价值规律和策略,这就是学习的意义真谛。我忘了哪位画家曾说过,像我者死,学我者生。形似和神似相比,神似才是生命力。学习最可怕的,就是徒有其表,装样子,做样子,自以为学会了,其实是只知其一未知其二。

  轻轻地我来了,我又轻轻地走了。大学的校园依旧,我带走了我的思考、收获和快乐。我轻轻地告诉我自己:这里我曾经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来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