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脸朝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脸朝地~~

2019-08-15 20:48:26 作者:王小二 王小二日记 王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脸朝地~~

  闹肚子,连拉了两天,浑身乏力

  下午,在办公室正在工作,有点忙,遇到了一位无比难缠的顾客,也有点烦,听到手机响了,我立马变得烦躁不堪。

  不想接,不想看手机,也不想知道是谁。

  一念之间,却又走到桌子跟前,看到是母亲给我发的视频通话,我慌得放下手中的活儿,刚接通,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就听到胖妞嗷嗷叫地喊:爸爸,爸爸,你弄啥呢.....

  我........

  天哪,你这普通话都是跟谁学的?咋一股家乡味?

  在视频里,母亲在教胖妞学英语。恕我愚钝,30年来,我还真是第一次知道母亲竟然还会英语.......

  本来想阻止的。

  毕竟,小孩子发音一旦固定了,以后是很难改掉的。转念一想,算了,想教就教吧,还是不打击母亲的积极性了。

  从另一个角度上去看,这也是胖妞的一段经历,一段关于奶奶教英语的记忆,未必是一件坏事

  至少,不应该被全盘否定

  母亲找我有事,说,恁表哥升为矿长了,30多岁,年轻有为,办庆功宴,你要到场,知道不?

  我不大高兴,心想,升迁了,除了吃吃喝喝,就没有其他的表达方式了?但是,我没有把情绪写在脸上,只冷冷地说了一句:去不了。

  母亲略焦急,说,咋去不了?恁亲姑的儿子,恁这是正儿八经的老表,必须得去。以后,在本地,低头不见抬头见,早晚有用人家时候,你要抓住这样的机会,知道不?

  我说,去不了。

  母亲说,咋地?你能多忙?再忙,也没有这事当紧,必须去。

  我说,我不忙,但是去不了。

  她说,为啥去不了?

  我说,还得跑步呢。

  母亲拿我没辙,一个劲地跟胖妞说,宝贝,你看看你爹到底是个啥人?光清高有啥用?清高能当饭吃不?

  胖妞一脸茫然地看着母亲,用懵懂眼神,又看了看视频里的我,兀自在那跳呀,唱呀,像只小鸟儿,欢快个不停。

  母亲说,咱家又没关系,没人脉,以后胖妞读书,就业,说不定能用到人家,用到人家的人脉。你也老大不小了,心里得有个数,就算是为了孩子,也得改改脾气

  我说,对不住了,我去不了。要去,你们去吧。

  父亲母亲自然是要去的,毕竟,从姑姑那论,父亲是姑姑的亲弟弟,是表哥的亲舅舅

  我一说,母亲又开始唠叨了,说我这些年一点都不听话,又把那些陈芝麻谷子事儿给抖了出来。

  就是,我当年刚毕业时,不愿意进报社的事儿........

  本来,话头到此该结束了。母亲又补了一刀,道:我也看了,在恁几个堂兄弟表兄弟里,就你混得最瞎~!

  我..........

  我觉得自己混得挺好的呀~!一天到晚,衣冠楚楚道貌岸然,不也人五人六的嘛~!

  哈~~

  好了,不闹笑话啦,说正经的。

  这些年,许多时候,我确是固执的。许多时候,也让父亲母亲大人伤透了心,失望至极。

  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可是,许多事情,我的确做不到。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同桌饮酒,庆祝对方高升,实在做不到。

  别说矿长,就是市长,对不起,去不了,没时间,没空,忙着呢,还得跑步呢。

  至于什么权力笼罩,纯属扯淡大不了,我搬走就是了,不在这座城市呆了,这下,总可以了吧?

  换句话说,还特么没有王法了吗?

  可是,在冷静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是自私的。为了自己的那点所谓的清高,竟然丝毫不考虑家庭整体利益

  换句话说,只要家庭能平稳发展,能得到益处,咱就是低三下四点,就是脸朝地,又何妨?

  可是,这样一来,特么和卖B有啥区别?!

  (完)

  本文并没有结束,还有下半部分没有写,因心情关系,明天吧,明天写一篇思路反转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脸朝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