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高情商的人,是怎么说话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高情商的人,是怎么说话的

2019-08-15 21:48:25 作者:吴真心的星辰闪闪闪 主 来源:主播玮玮 阅读:载入中…

▷ 高情商的人,是怎么说话的

  主播玮玮陪你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晚。主播 | 玮玮

  签约作者 | 吴真心

01 我和高小姐初中认识了,至今已经有十一年了。现在,她在卖场做着一份随时随地都必须面带笑容工作我喜欢她的开朗洒脱知足常乐,还有哪怕再生气都可以笑着斡旋的好脾气。 她常常说,我的脾气没有办法胜任她那份工作。我惊讶她对我的认知依旧停留在过去,但也只是笑笑不说话。所有已经发生的,经历的,遭遇的都不必百口莫辩,只需对未来的,全新的敬请期待。 时间如穿堂的风,席卷所有的不成熟。 记忆容易生气又直性子的我也渐渐换了模样。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还没生起气来,转眼竟然会觉得大可不必如此。 以前觉得自己拥有一吐为快直率和讲真话勇气,现在才发现工作里要的只是三缄其口而已。还未收起锋芒,便要倚剑闯天涯。 02 每个人都有想破口大骂时候,每个人又都不断的在环境修炼。我们都有脾气,只是现实一直再教我们忍耐,人与人之间的平和相处也慢慢给暴躁和口无遮拦画上句号。 生活会磨去年少棱角,也缓缓沉淀少年轻狂 年轻时以为自己能做令狐冲,可还未配妥剑,转身便江湖的艰难却让我们成了岳不群。这种感觉真的太让人熟悉了。 我们所有人少年时的坦率孤勇,大多都残留格子座的字里行间了。非黑即白的事情只是少数,模棱两可左右为难而又被迫圆滑才是常态。 所以,再扎人的刺猬也必须懂得收起它的刺。 03 别人说你说话方式问题,你说别人是神经病。 别人说你说话会伤人,你说别人心思重,那样活着可真累。 别人说你说话不经大脑,你说你没有坏心眼性格直。 别人说你说话不太考虑他人感受,你说你只觉得开心重要。 你看,其实被误解从来不是表达者的宿命,只是因为太过放纵自己的脾气。 不要认知有限,还对别人带着偏见 去拥有在任何关系里都好好说话的能力,去用理智驾驭情绪,认认真真的表达,开心和不开心都用平和的方式说出来,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暴怒,不要把难听的话当作愤怒的出口。 俗话说,会说话的人一句话说得人笑,不会说话的人一句话说得人跳。当你当众打破局面大发雷霆的时候,不只是让别人下不来台,无论谁对谁错,脾气太大的人也不会让别人觉得高尚到哪儿去。 所以,尝试着把敷衍冷漠加工得再温和得体一些吧。 04 从明天开始,把“嗯嗯”换成“好的,没问题”,把“随便”换成“听你的”,把“无所谓”换成“我都ok呀”,把“我怎么知道”换成“这个我也不太明白”,把“你不行”换成“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咯”。 蔡康永说过一句话: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好好说话,是一段关系中真诚沟通钥匙同时体现了你的为人处世之道 。 文/吴真心

  往期节目

  ▷ 你所谓迷茫,只是清醒地看着自己沉沦

  ▷ 送给睡不着的你,句句说到心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