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空生命的杯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空生命的杯子

2019-08-16 07:47:5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空生命的杯子

  朋友我家做客,一进门就吃惊的说:“你家比以前变大了不少呢,看来装修效果不错啊!”其实,我们只是请人把房子重新粉刷了一遍,哪里有什么装修效果呢?

  粉刷前,我和老公先把房间里的瓶瓶罐罐分类打包,又把衣橱里的衣服被褥清理出来方便家具的挪移,一通腰酸背痛的忙活才发现家里的东西真是“泛滥成灾”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生活节俭的人,没想到还是有这么多的物品不知何时入驻我家了。看着这一包包的物品我在心里也悄悄地问自己:我真的需要这么多身外之物吗?

  房子刷好之后,我把打包的东西能送人的送人,不能用的直接丢掉,一些暂时用不着的放到楼下的储藏间里,这样一来,家里显得清爽了许多。需要拿什么东西再不用翻箱倒柜的找了,衣橱里挂着当季的衣服,茶几上摆着常用的物品,我再也不必为物所累了。

  一幅漂亮的画不是把画布画满,一个感人的故事不一定是结局圆满,那是因为作者懂得留白,留给我们足够想象思考空间,就像我们手中的杯子,装的太满就无法再去接纳新的东西了。所以,一些人,一些物品,一些风景,注定要与我们擦肩而过,刻意的挽留只能让自己心力交瘁,偶尔的时候,我们也要学着清空自己,舍得放下一些并不重要的东西,释放心灵的空间,这样我们生命的杯子才能容下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空生命的杯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