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谎的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谎的少年

2019-08-16 07:47: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谎的少年

  这一周是学校目标检查过关的时间,我和几位同事按照以往的惯例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一天一个年级进行一对一的过关检查。今天早晨上课后五年级的同学们便陆续到了,先识字再背诵,一个个朝气蓬勃少年把文质兼美的古文,朗朗上口诗词信手拈来名言警句读的如清泉潺潺,房间里立刻响起了抑扬顿挫的童音。这是学校课改成果的一部分呢!

  随着晨读下课的铃声孩子们带着满意微笑离开了我们的办公室,我开始着手统计人数计算平均分,仔细的数了好几遍,发现还是少了一个同学的成绩,同事们马上重新核对名单,最后在六班找到一个叫小豪的同学,不知什么原因没来参加过关检测。给六班的语文老师写了一张说明情况纸条送去,不一会就有一个瘦瘦的男生拿着那张纸条进来,他大大方方的说:“我叫小豪,刚才已经来过关检测了。”我们问他是哪位老师给他检测的,他用手一指坐在里面办公桌的闫老师,“就是她。”语气淡定表情从容,丝毫看不出有撒谎的成分继续询问他的成绩,他才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因为是一对一的检测,我们的失分记录比较详细,检测过的名单上连他的名字都没有,他居然还想蒙混过关。既然来了,就给他个展示机会吧,结果是10个生字只认识四个,背诵部分一个不会,在事实面前,小豪再也没分辨什么,也看不出有半分的惭愧,听完老师们的叮嘱后转身就离开了。

  望着小豪的背影,我情不自禁的叹了一口气,不仅是从没见过这样的成绩,更是从没见过这样撒谎的孩子。过关检测只是学校课改的一种辅助手段目的就是保障课改的扎实推进,四年来,我们督导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不断调整思路紧跟课改步伐,孩子们也从最初的怯生生的不敢表达到现在的落落大方出口成章,这其中也有我们督导部付出努力。小豪不管是什么原因没完成过关目标,都不应该用谎言欺骗老师。

  窗外,初冬的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豪的谎言仿佛像冰冷的雨滴敲打着我的心,没有哪个孩子天生爱撒谎,他可能是为了班级荣誉,也可能是为了逃避老师的责罚,但是我期望他能做个诚实的孩子,这也是学校课改的初衷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谎的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