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一把屎一把尿把一对儿女养大并供他们上完大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娘一把屎一把尿把一对儿女养大并供他们上完大学

2019-08-18 05:07:4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娘一把屎一把尿把一对儿女养大并供他们上完大学

  家有儿女(1026字)

  文/宋劲

  爹早离世,娘一把屎一把尿把一对儿女养大并供他们上完大学。如今儿女都在大都市找到了工作并各自有了自己小家庭。现在,娘退休了,可身子骨却还硬朗得很。

  不久,上北京工作的儿子打来电话,娘,小城没啥好呆的,我给您买好火车票,上京城跟我们一起过吧!娘说,京城再好,可对俺来说就是人地两生疏,很不习惯也很不适应,你还是把火车票退了吧!别浪费

  第二天,下广州工作的女儿来电话,娘,小城你都住了大半辈子了,我给你买好了火车票,下羊城跟我们一起生活吧!娘说,羊城再繁华,可那没有俺以前的工友同学。想跳个广场舞都找不到伴,算了,俺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在这小城生活舒坦,你快把火车票退了吧!省着点。

  娘在小城生活得很快活,很多时候她一天的安排是这样的:早上起来约上几个老姐妹喝个早茶,完了和一帮老同学或老工友到KTV喊上几嗓子,下午约上三五知已闺蜜的,逛逛超市,吃完晚饭小区广场邻居大妈大爷跳上一场潇洒优美的广场舞。那日子,都过得甭提有多快活了。

  快乐的日子总让人觉得过得飞快,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娘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了。有时碰上阴雨天风湿关节痛得娘连简单家务活都干不来。她在想,不能再逞强了,是时候去大都市跟儿子或女儿一起过日子了,这样起码有个照应。

  一天,她把自己的状况想法分别打电话向儿子和女儿说了,令她欣喜的是,他们都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小城生活了,都希望她去大都市养老。并说很快就会寄动车票过来。她在心里盘算着,总算没白养他们兄妹俩,这次谁先寄动车票过来,就先去谁家。

  不久,她同时收到儿子和女儿寄来的动车票,这让她既高兴为难。该先去谁家那呢?她犯难了。突然,她想到了一个好法子:先都拆了,然后抽签,抽到谁的去谁家。

  娘拆了两封快递后,看也没看就把两张票折成了小四方块。她把两个小四方块放在一只拱成窝状的手心,另一只也拱成窝状的手轻轻盖上那只手,然后双手像作辑似的在前面慢慢摇摆了几下,一下摊开双手,两个小方块掉在饭桌上,她迟疑了一下,小心冀冀捡起一个小方块拆开,笑了,是去北京的,其实她心里也是偏向于先去北京的。也许是年纪大了,一向节俭的她竟然忘了打电话让女儿去退她那张动车票。

  到北京后,儿子觉得很意外。他问娘,听说妹妹也给你寄了张动车票?没错,你们很孝顺,都给俺寄了动车票,俺是抽签来决定先去哪的。突然,娘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收起笑容,坏了,俺忘了通知你妹妹去退了她买的那张票了,这好几百块算白瞎了!

  儿子一听,什么都明白了,娘,你别操心了,那丫头帮您买的就是上北京的票。娘一脸惊讶,你咋知道的?儿子见自己说漏了嘴,脸红到了颈项,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娘这时醒悟过来,莫非你买给我的是下广州的票?天啊!你俩咋可以这样待我呀!娘捶胸顿足,号淘大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