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意的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意的是你自己

2019-08-18 19:07: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意的是你自己

  在意的是你自己

  文//赵元波

  那天出门时还是晴空一片,阳光灿烂,等回来的时候,一场大雨不期而至,让人猝不及防,本想就在前面的那间屋檐下避一避,没想到,就在快要接近那个地方,才一转弯时,摩托车一歪,我心想:“坏了,这才想起来,这段时间经常下雨,水泥地上都长青苔了,雨一下,非常容易打滑,转弯一定要注意。”这样想时,摩托就倒了地上,轮子空转了一会儿,就自动熄火了,好在速度不快,左边的裤子被路上的泥水给弄脏了,湿漉漉的,天上下着雨,打着伞的路人匆匆而过,不时也有电动车也从我身边驶过,人家也仅仅是投来一瞥,见事情不大,人家才不在意呢!

  我在意呢!此时此刻,我感觉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我倒在地上那一刻,就像一枝枝利箭射向我一样,这条裤子今天才第一次穿,没想到就给弄脏了,真是没面子到了极点,我三两下脱掉雨衣,就带着头盔费力地把车子给扶了起来,心里恨透了这鬼天气雨水那么多,出行非常不方便

  其实,在这之前,我就看到人行道上有个行人弯着腰,打着伞艰难前行,风太大了,根本直不起身子。猛然间,从他身后吹了一阵乱风,他手里拿着的雨伞竟然像个倒鸡枞一样往另一个方向倒去,人就像只拿了个雨伞把子一样,那样子非常狼狈,我呢,一点也不在意,什么事也没有,跟我没关系呀!不就是雨伞翻了过去嘛,也没多大的事儿

  此时,看到我自己的狼狈样儿,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宽慰自己,人家那么忙,那会有空儿看你尴尬的样子,得了,把钥匙一扭,车子什么事都没有,我呀,加了点油门,在细雨中往家而去。

  生活中,自己跌了一跤,在你看来,是多么大的事儿;别人跌了一跤,在你看来,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儿。其实,只要以平常心看待,你跌了一跤,跟别人跌了一跤是一样的,那你内心也就释然了,没那么多磕磕碰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意的是你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