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成与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的成与败

2019-08-18 22:11:17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前几天无意中看到了,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全国时间调查公报”查 了全国人的时间分配情况

一个人的成与败

  你想没有想过这个事情?假如说时间可以停留,那么你有没有意识到你的生命,会在哪些地方停留呢?

  一天24小时人人都是一样公平的,把又时间分成三分,工作 8 个小时,睡眠8小时,休闲8 小时 。

  睡觉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也不会感觉到时间的存在,休闲的时候,有些人也意识不到自己究竞在做什么,刷朋友圈,看电视,看新闻,追下剧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要作时,也有人依然是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

  就这样一天迷迷糊糊的过去了,就这样一辈子过完了。

  没有思考思想,没有灵魂追求人生是最最失败的人生。

  那么,迷迷糊糊的,无论以哪种形式的迷糊都是失败的人生。

  越穷的人越是闲

  大脑越是希望通过外界东西刺激自己

  这个报告有一段时这样说的:

  “收入越低的居民看电视的时间越多,低收入群体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为1小时50分钟;收入越高的居民阅读书报期刊的时间越多,高收入群体阅读时长为20分钟。高收入群体中21%有阅读行为,而低收入群体中只有6.6%的人才有阅读行为。”

  说的简单点,就是越挣不钱的人,越是喜欢无聊看看电视,上上网,看下直播,看看电影什么 的。越是富有的人,越是喜欢通过接收一些文字方面信息来思考。

  那么看电视,看直播,短视频,与看书的区别在哪里呢?

  看电视,直播,短视时人关注 点是体验感觉,当中的情节笑点时刻都会让你关注,这时候你是一个信息的接受者,你的思考与思想是被这些情节带着你走的,当你全身心投入到其中的时候,时间 就这样在不经意流逝了。

  看书的时候,你看到的只是文字,这些文字需要大脑处理过思考过才能形成画面,才能真正懂得作者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才可以领悟到美与妙。这个过程你是不断在思考的。

  人的脑子只有在不停思考,才能对事物分析的越来越透彻,才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才能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做出最有利判断

  现在要想毁掉一个年轻人有三样东西就够了

  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部手机

  对于一个没有自制力年轻人来说,有了这三样东西他可以一天不出门,包括吃饭。时间一长这个人必毁无疑。

  想要成就自己还是多看些书

  阅读,不仅仅只是看一本书那么简单,它意味终身自我教育,不断反思包容心和理性得到训练,你会更能理解别人,更看透世事,更少上当受骗,更加坦荡,更有人格魅力。到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最开始,你只是想坚持阅读,最后,你的人生都会因此发生巨变

  不管你看的是有用的,还是无用的书,时间长了你可能都会忘记里面说的是什么,但读书藏匿的精华早早的也融合到了你的气质身体当中。

  不知道到你看完会选择哪个,反正我觉读书是更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成与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