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敬轩:如果消失能令你息怒,我可以回避到避世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敬轩:如果消失能令你息怒,我可以回避到避世岛

2019-08-19 20:47:18 作者:微音编辑组 微音 微音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张敬轩:如果消失能令你息怒,我可以回避到避世岛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张敬轩在8月8日发行了新歌《感情寄生族》。事业风浪偏多的他,没想到一出新歌热度还是不减。新歌好听,但感觉并没有惊艳的感觉。知道听到了这句“如果消失能令你息怒,我可以回避到避世岛”。

  只是太爱你

  好像张敬轩的《只是太爱你》在最近很火。各种短视频软件中,都能听到轩仔温柔声线,就连走在街上,也能听到这熟悉旋律。如果没听过这首歌的话,大概会觉得“这是张敬轩的新歌吧?”但其实这首歌在2011年就发行了,收录在专辑《P.S. I love you》中。

  和《断点》、《樱花树下》等许多他的热歌有些相似,《只是太爱你》也有着一种淡淡的忧郁的感觉,干净嗓音中透露出的真挚,用钢琴衬托出一种初恋般的味道。这首歌更像一个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的人,对旧爱说出“不知道下辈子能否相遇,才会将今生最好的给你”这句话。

  惜爱

  其实《P.S. I love you》这张专辑不止有《只是太爱你》这样直白痴情歌曲,也有像《惜爱》这样怀念过去、委婉地道感慨释怀的歌曲。

  轩仔的歌曲听起来总是很有情调,不急不缓,但声音背后似乎总藏着许多故事平静表面与翻涌不休、纠结万分的内心,不知道是该后悔,还是该放下。总之听着这首歌,会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

  

  还记得几年前《我是歌手邀请了张敬轩,也有一些片段放出,只可惜没等节目放出,就传出了他被退赛的消息。后来有人说他是“港独”分子,也有人不分青红皂白攻击他,即使他也发文声名他是广东人,是中国人,那些谣言就是不散。

  甚至关于他的许多消息,许多作品,都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我们视线当中。谣言真的很可怕,很长一段时间里张敬轩都在承受莫须有罪名随之而来压力。几年过去风波过去,可不代表谣言给他的伤害就淡了。不少人依旧能在ins上,看到他的感慨。

  感情寄生族

  所幸风波淡了,他也从谣言中走出,还带来了新歌《感情寄生族》。这次的新歌确实与他以往的歌曲风格有所不同,更加厚重了,但声线还是能够听出轩仔自带的深情还有干净。

  低沉处几欲让人郁闷,主歌部分高歌,像压抑了很久的感情突然爆发,然后又突然从高亢变得温柔,在平稳结束整首歌,让人意犹未尽

  空手而来

  《空手而来》是林夕徒弟林若宁填的词,据歌迷分析,《空手而来》呼应了林夕的《失忆蝴蝶》。不少歌词都能够对上。

  还是一样的味道,浓重的港乐风格,还有张敬轩独特演绎唱腔,十分坚硬的歌词,还有柔软的声音,总能够唱进人心里去。

  或许我们很难在他现在的歌曲中,找到当年听《断点》、《吻得太逼真时候的那种新鲜或者感动时过境迁,无论是听歌的人还是唱歌的人,抑或是歌曲本身也都在变。但只要他继续唱下去,也会有很多人选择继续带着情怀听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