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理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理之美

2019-08-20 09:17:1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理之美

  云南之旅的第一站是黑石林风景区。下车的时候天空飘落了几点细雨,一位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阿诗玛带着我们走向石林。漫步石林中,看着身边或突兀独立,或绵延不断黑色石头,真是忍不住感叹大自然神奇力量。黑色的石林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我情不自禁的踏着石板去近距离触摸水里的影子,妮爸迅速相机给我和石林来了个合影。登上峰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气势磅礴的黑色石海,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妮最感兴趣地形,妮爸拍了很多有特点的石林照片准备发给妮,让她也一饱眼福

  大理——我一直心心念念地方。当我终于来到古城的门前,澎湃在心里的激情和那些盛开在阳光下的花朵交相辉映这着,仿佛是徜徉在岁月开始时节。穿过高大文献楼,在漂亮金花带领下,我们游走在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里,看旧日的屋檐在阳光下闪烁古老记忆,听风拂过青苔灰瓦,清亮泉水静静的在石板下流淌着,据说这水是来自苍山的清泉,“大理风情非自夸,清泉汩汩绕千家。”说的就是古城风情!和妮爸并肩坐在街边的木椅上,沐浴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心慢慢的沉静下来,这也许就是生命里最好的享受吧!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当我真的来到洱海边一下子被它的湛蓝和澄澈打动,它比我想象中的更美!柔和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凉爽的风吹起我的长发,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惬意极了。极目远眺,远处的群山云雾包裹若隐若现湖面被风吹起一层层涟漪,阳光洒在湖面上,金光闪闪。妮爸不停地按下快门,想留住这美丽景色。挽着妮爸的手,我们沿着洱海边缓缓的走着,揽一份悠闲诗意,去寻找属于我们心灵桃花源。那一刻,我的心头,漫过一种相依的暖,一份安静相守,这或许就是我向往大理的初衷呢!

  不远处的白色小楼是杨丽萍的家,美丽的孔雀公主居住依山傍水的双廊,这里云淡风轻,苍山洱海尽收眼底。在洱海边,我们遇到一对漂亮的姐妹花,她们热情的帮我和妮爸合影,还像专业摄影师那样指导我们摆出各种亲昵动作欢乐笑声飘荡在洱海边。

  云南之行的最后一站是丽江。华灯初上的时候,我和妮爸去寻访丽江古城。弯弯曲曲的小巷纵横交错,几盏幽暗灯笼散发着朦胧的光,古老的石板路高低不平酒吧服饰特产,众多的商家遍布古城,行走其中,可以随心所欲调整自己方向,因为古城里路路相通。离开古城,从海拔3000米的草甸出发,穿越高大挺拔松林杉树,我们来到玉龙雪山,这里终年积雪,绵延山头的皑皑白雪蓝天映衬下愈发显得高不可攀。据说,因为险峻,这里迄今为止还没有人登上过顶峰,山那边的缅甸矿坑盛产翡翠,山这边的中国矿坑出产黄龙玉,真是一座神奇的雪山。不巧的是,妮爸到这里高原反应强烈,我们只好提前下山。

  山下的蓝月谷就像一块无瑕的宝石,蓝盈盈的水清澈透明,湛蓝的色彩那么雍容华贵水流从高处落下来,远远望去,像挂了一道珠帘。我踏着光滑鹅卵石,和妮爸在水流中穿行,享受着一不小心就会跌落水中的刺激,因为海拔的降低,妮爸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很多。

  滇西雄关——观音峡,山水相绕,风景极美。我们乘坐观光车在悬崖峭壁间飞驰而过,山间清泉潺潺,绿树浓荫遮天蔽日,山下湖水碧波荡漾,坐在船里欣赏两岸亭台楼阁,绿树红花,真是美不胜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理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