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本来就是至清至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本来就是至清至美

2019-08-21 19:08:11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本来就是至清至美

  江中游船往来穿梭,前面渡船的后厨正煎炒烹炸,那香气顺着江风飘来,让我有种江上人家感觉。不时有撑着竹筏小贩载着新鲜水果靠近游船兜售。漓江这几日雨多水大,常会有漩涡急流,可那船家却是驾轻就熟,如在平地行走一般自在。只见他利落地将筏子系于渡船上,自己跳上来和船员们聊起家常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美丽的漓江也养育勤劳勇敢的漓江人。

  船行所过之处,处处皆是风景半边岩壁立陡,隐约可见山路村落,我想着那藏于山后的村庄一定如世外桃源一般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简单生活不问俗世纷争,哪怕是过上一天那样的日子,我也会心满意足

  老公招呼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他让我看前方的山像啥,我说有点像个女子,他又说还是爱美主儿,那不,正对着还有一山形似镜面,远远望去,恰如一位女子对镜梳妆船长忍不住插话到:漓江的山,三分形象,七分想象,就看你的眼力想象力了!你看她像啥,她也许就是啥!是啊,山水再美,也要多情的人去发现欣赏!漓江山水,旖旎如画,坐在船头,山水就在近旁环绕掠过,我甚至有种错觉,这是在一幅山水画中,而我多么想永远也走不出来!

  这样的景色,不需要谁去堆砌词藻装饰,因为她本来就是至清至美,让人忍不住地感动

  船行一路,接近四个小时行程,一点也没让我觉得乏味。一路欣赏不完的美景,品尝不尽的美食,让我不想靠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