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上的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树上的果子

2019-08-24 19:17: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上的果子

  树上的果子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果树上开满了一树繁花,美不胜收蝴蝶蜜蜂来来往往,嘤嘤嗡嗡,热闹非凡。春天过去了,果树上的花谢了,一个个小小的果实挂在枝头,很是逗人喜爱经过一个夏天成长,果实有拳头那么大了。

  我有些忍不住嘴了,踮起脚尖,轻轻地摘了一个,放在嘴里轻轻地咬了一口:“呀,这果子又酸又涩,太难吃了!”真是没想到,过时的果子竟然是这个味儿根本就吃不成。

  一位老人见了,笑着说:“这果实看似长这么大了,其实还没有成熟口感差着呢!不能吃。”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直到秋天的晚期,树上的果实差不多都已经成熟,一个个挂在树上,只见果实不见叶子了,再不摘,差不多都要掉在地上了,我这才不慌不忙地爬到树上,拣着大的摘了一个,果实软软的,散发着特有的果香味儿。

  我小心翼翼地把果实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了一小口,甜甜的,如同蜜糖,不由地说:“好吃,真的好吃呢!”这个时节的果实已经完全熟透了,那是时间味道,不到那个时间,你着急也没用,时间到了,收获的就是香甜的果实。

  树上的果子,成熟前,是酸涩的;成熟后,才是甜的。这跟人的成功也是一样的,奋斗前,是苦涩的;奋斗后,才可能有收获的甜美

  果实成长的规律,其实也是人生成长的规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上的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