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病去如抽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病去如抽丝

2019-08-25 10:10:0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病去如抽丝

  病去如抽丝(697字)

  文/宋劲

  娘的老毛病又患了,这次好像比早两次来得厉害。没撤,上医院呗!还能咋地,虽然那地方谁都不想去,不愿去。

  之前经过两次医治,娘对医院早已失去信心。阿靖,咱不去那地方行不?招罪还费钱,娘苦哈着脸对俺说。

  娘,俺同学从外地调这医院做院长了,进去后俺给他打声招呼,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听俺那么一说,娘的脸上才有了些许笑容

  带娘进医院挂号后,俺趁候诊之机来到院长室。老同学见面分外亲热,俺把娘的病和她老人家忧虑跟同学一说。老同学拍拍俺的肩膀笑着说,伯母的事你交给我好了,放心,这次一定给她找个最好的医师负责老人家的治疗;找个最好的护士对她进行护理

  后来,老同学还特意问了一下俺上次给俺娘治病的医师和护士的名字。俺也如实一一告之。老同学说,好家伙,这次我叫他们统统“靠边站”。果然,娘这次的主治医师换成了一个温姓半老头,护士换成了和姓小姑娘

  在同学院长的关心照顾,温医师的精心治疗,和护士的细心护理下,娘很快就康复出院了。为这事,俺找了个晚上,特意请老同学出来喝酒。酒足饭饱后,俺端起桌上那杯酒吆喝着,来,老同学,感谢的话俺也不多说了,门前清,把这杯也喝了。

  老同学端起面前的酒一饮而尽,感慨地说,同桌兄弟啊,其实俺也没帮上啥忙,只是替伯母换了两个面善一些的医师和护士,说实话,他俩的医术还不及上次给伯母治病那俩人。

  俺不解地问,那干嘛这次俺娘的病康复得那么快,那么好呢?

  你有所不知啊!如今医院早就不同以往只追求经济效益而不顾社会效应了,大病都要会诊,甚至与全国各大医院的医术资源共享用药也不会只选贵的,不选对的了。只是以前的医患关系大家心理造成了太大的阴影心情大大影响患者的治疗康复效果,伯母也不例外。要彻底消除它,让医者乐医,患者乐治。还得靠医患之间重拾信任才行啊!老同学显得忧心仲仲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病去如抽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