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饭是一种放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煮饭是一种放松

2019-08-27 14:20:00 作者:伍依琳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煮饭是一种放松

  自从知道了煮饭的安排表之后,我就一直期待着轮到我煮饭那天的到来。一是因为我是支教后几天才轮到我煮饭的,轮到我煮饭了就代表支教快结束了;二是因为难得有一天可以不用整天面对那些孩子,不用总是绷紧神经,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休息。不过,我并不是一个会做饭的人,被安排去做饭的话我也只能帮忙打下手。今天早上在班里待了一节课之后,我和伙伴就一起到厨房准备做饭了。原本安排每一天会有五个人一起做饭的,但由于调研组有外出活动,所以有两个煮饭的小伙伴外出了,只剩下我们三个人。可是剩下的三个人里面两个人是只会一点点的,有一个人是完全不会的。我们三个人就在厨房里面,三个人面面相觑,可是因为确实人手不足,而我们三个人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我们先是把要煮的食物洗好并切好,然后就开始逐样煮起来。在这一天的煮饭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午煮的鸡汤,说是鸡汤,实际上并没有多少鸡肉,这也是因为我们的经费十分紧张,用于文艺晚会费用比较多,所以我们只能从能省下来的部分省下来。虽然经费紧张,但是我们还是想要让每一位队员都能喝上一口热汤,于是我们为了煮够足够的汤,我们把那些煮汤的材料反复熬煮,这样就可以煮出足够的汤,虽然可能汤的味道比较淡,但是在这种炎热夏天里,对于我们来说能喝上汤都是十分开心的。煮饭虽然也是一个不轻松事情,但是相对于要管理一个班级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作为班主任,管理好班级是我的责任,为了我的学生们我亦愿意累一些。

  撰稿/伍依琳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饭是一种放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