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宣讲,全面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技宣讲,全面发展

2019-08-27 17:14:19 作者:苏峻生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科技宣讲,全面发展

  今天是7月25号,我们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已近接近尾声。今天上午的早读,我们为学生精心准备了以“科学技术”为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的过程中,我分别给学生们介绍了“海上巨无霸”——航空母舰潜艇、磁悬浮列车航天飞机在线支付、ofo小黄车、无人自助超市等多个在现代中国高速发展的新事物孩子们在听的过程中非常认真,因为这是他们很少接触的新知识,所以孩子都很感兴趣,还不断地举手提问航空母舰的强大霸气、潜艇的多种能力、磁悬浮列车的快速、航天飞机飞向太空、在线支付与ofo小黄车的便捷、无人超市的神奇等等,这些全都牢牢吸住了孩子们的目光

  除了今天的“科学与技术”宣讲,我们前几天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中国梦”主题的宣讲,唤起孩子们对我们祖国热爱之情。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继承人,他们肩负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因此,在成才途中要时刻提醒教育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教育家陶行知曾说过:“国家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本分。”实现中国梦,依靠的是每一个中国人力量,要心系国家,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大厦!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将用心打好学生爱国情怀地基教育学培养良好的爱国意识课堂上,老师在一张充满红色文化色彩海报前为学生授课,他围绕人民的梦、共同理想根本前提、中国道路和国家凝聚力以及如何实现这六大板块解读中国梦。他提到,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同时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亦是全国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即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课堂上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听着。

  三下乡的旅程即将结束,我希望我们的课程能够对孩子们产生良好的影响,成为他们心中美好的回忆

  撰稿/苏峻生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