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散场,感谢遇见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散场,感谢遇见你们

2019-08-28 08:58:37 作者:李雪琴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终散场,感谢遇见你们

  今天是三下乡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为了晚上文艺汇演的顺利进行,我今天一整天都被彩排安排满了,早上八点半顶着烈日学生带领演出舞台彩排,天气燥热太阳暴晒,小学生更是难以安抚场面一顿乱哄哄。因此,各位队员也是扯开了嗓子喊,希望人群中能够寻求一丝安静,但一切都无济于事,他们像极了脱了僵的野马,到处乱窜。

  一次彩排结束后天渐渐暗下来,顷刻间,一场暴雨来袭,队员们有序将学生带到舞台等各种可以躲雨的地方,趁着下雨休息一下和学生们聊了会,他们终于忍不住把话题转向了“老师,明天你们是不是要走了”,我们不加掩饰也不可否认的回答了他们“是的,我们明天就走了”,我们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再多我们也没办法给予,人要懂得知足,方能长乐。其中有位女生带着厚重的鼻音梗咽的说着“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们,可不可以不走”。对此,我们也没再回答他们任何关于挽留的话题,一场相逢一场离别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们终会在下个岔路口分别,而后再遇见更多的人,认识更多的事物开阔我们的视眼,而不是仅仅局限于眼前的前部分人,我们更应该指引他们向前看。

  在这次三下乡中,何其有幸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红土情人,也遇见了一群天真可爱的学生,是他们对责任的使然、对知识渴望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责任的重要性。既然担负了责任,就要努力事情做好,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三下乡活动给予我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也给我留下了深深记忆。我觉得这次历练对我以后的教学起着很重要作用

  撰稿/李雪琴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