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松架,感谢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见松架,感谢遇见

2019-08-10 14:59:44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松架,感谢遇见

  离别钟声敲响了,十二天的下乡之旅要结束了,十二天来甜酸苦辣咸我们都尝遍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离绪千种,期待着一次重逢。或许再也没有机会重逢了。

  在松架小学的这段日子里,我们一起成长一起经历着一切的一切。从一楼到三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两周,我们是新上任的老师、是门卫哥哥姐姐、是食堂哥哥姐姐……我们在这十二天里经历着也许从前根本没有想过的事情。每天早上孩子们早早就过来学校,只为能和我们老师们有更多的时间接触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常常萦绕着值班室。只要我们愿意去问问孩子们,愿意去耐心听着,孩子们会告诉我们许多他们的心事,告诉我们一些小秘密我喜欢听着孩子们向我诉说那些故事,孩子们的心思都很单纯,他们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只要我们留心一点点就会发现孩子们的不开心。我喜欢他们的单纯和天真,喜欢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笑容

  再见松架,那些来不及一一告别的人儿,莹莹老师回去了!晚会时候,一个小女孩渝琪她问我:“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呀?你们是不是今晚就回去啦?”“没有,老师们明天才回去。怎么啦?”“老师,我想待会跟你说再见。”“好呀!”很可惜,晚会那天太忙了,最后没有和她说再见。很抱歉,老师没来得及和你说声再见。第二天我很早很早就离开了,因为从小到大我最害怕的就是告别,我怕克制不住自己眼泪,所以我选择搭最早的车离开这个充满回忆地方

  在这里,莹莹老师向你们说声再见,感谢十二天来你们给我带来的一切。希望你们在未来道路上越走越远,活出自己想要的精彩。虽然我们只是彼此之间的过客,但这段故事会永远被我记在心里。

  小雨白云晴天彩虹,松架我爱你!我爱这片土地,我爱这里的孩子们,我爱我的学生们!也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松架小学的日子!

  作者/祝莹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