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采摘季节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采摘季节到了

2019-08-30 00:55:3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采摘季节到了

  采摘季节到了,要是能去果园,该有多好。

  路边小摊儿麻辣串儿的香气吸引了我,我这个所谓医者,不再去顾忌什么洁净度。秉承着“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古训,又给自己开了戒。辣的过瘾,麻的舒服,还有我最最离不开的香醋,真是过足了瘾。

  或者人生也是如此,总有些大大小小的诱惑远远地吸引着你。你明明知道那些东西不该去触碰,但是,偶尔,你也会忍不住。你会在心里为自己寻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并且小心翼翼地告诫自己不要上瘾。或许,你能做到。但是,触碰了,就会留下痕迹。或多或少,你心里会知道。

  犹如今夜,过瘾之后,我的胃又开始隐隐作痛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记起了一些旧事

  想起了在电大学习中文时,点点滴滴过往。那时真年轻,似乎不知道什么是疲倦,上了一天的手术,下了台儿就直奔学校而去,饭都顾不得吃。其实也就是业余时间学习,我和同事认真得什么似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能聚在电大教室里听课,当然是一种缘分缘分也会演变故事,小男生小女生遮遮掩掩的暧昧,让我们看了一出又一出的爱情短剧。笑过了,闹过了,当然也就散了。

  还有那个古汉语老师侃侃而谈说古论今,着实让我们佩服。可是有一次他骑自行车时摔倒了,门牙摔掉了两颗,还没来得及安上假牙就来讲课了。他一说话的时候,就露着黑窟窿,我坐在第二排,因为喜欢他的课,未免坐得近一些,这下子看得就更清楚了。

  他的容貌本来就不敢恭维,再加上他的门牙,我都不忍多看。放学了,和同事一起坐车回家,提起这事儿,笑得肚子都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采摘季节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