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文婷三下乡心得——我们都在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莫文婷三下乡心得——我们都在成长

2019-08-14 21:19:03 作者:莫文婷 来源:莫文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莫文婷三下乡心得——我们都在成长

  7月21日,早上我们开展了“不朽五四情,礼赞中国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共建组就早早布置好了现场,把气球围成了“100”的形状,还有把我们之前准备好的海报挂在了旁边供学生展览。活动开始时,我们曦望的队员整齐地排在气球前面,举起右手进行庄严的宣誓,激情澎湃的宣言使我激动不已。是啊,“百年传承,今日到我”,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传承五四爱国精神。而在两侧的孩子们脸上贴着国旗,手上拿着小国旗晃动,场面还是挺壮观的。

  宣誓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被周围的海报吸引住了,在各位老师引领讲解下,他们了解了海报的内容。而我找到了我和秀丽师姐之前画的那一份海报,发现旁边吸引了不少的学生,他们念着海报上的字,指着海报上的内容问:“老师,这是什么呀?”,眨着大大眼睛,表出一副好奇表情,甚是可爱

  活动结束后,我回到了会议室打算改一下PPT,因为仔细想想,如果整节课给孩子们看视频,好像不太好,这样子他们收获不到什么东西。了解到二年级小朋友还没有开始学英语,我决定教他们ABC字母歌。上课的时候,我发现二年级的学生跟三四年级的完全一样,二年级的学生特别闹腾,一直安静不下来,终于明白为什么老师喜欢乖巧的学生了。

  今天又是很累的一天,早上6点20分起床去后勤了,不过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呢。每次,当我想起调研组小伙伴例会激烈讨论情景,当我想起在每次活动中小伙伴忙碌身影时,我满怀感动;当我想起学生淳朴纯真笑容时,我满盈开心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经历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