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见自己

2019-08-30 17:02:1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自己

  曾经看过许多论说夫妻之间应该保持何种关系文字,都有一定的道理。比如,以前接触到的文字都说:夫妻之间要,相敬如宾、举案齐眉、以礼相待……等等。这许多的词都是褒义词。这可以看出从古至今,都把夫妻关系看的非常重,因为它能关系到社会稳定不然如武植、宋江等夫妻关系不好的,最后上了梁山,弄得大宋江山都不稳了。到了现在的年轻人讲的是:没羞没臊,天荒地老。这又是一种相处之道。虽然词不是正大八北的褒义词,但是从这几个词里透露出来的味道是很褒义的。原来夫妻之道这玩意也像马克思主义似的,需要与时俱进。这不昨天又看了一篇文字,说夫妻之间要像情人一样。不能像以往,把夫妻最后定为亲人

  文章认为,父母子女才是亲人,而老婆永远都是情人,婚姻必须建立爱情基础上。夫妻之间并不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人。你可以对爸妈大呼小叫,爸妈再怎么生气,那都不是事,因为是亲的。可是夫妻就不是了,夫妻关系是需要经营的,如果互相有违,彼此随时可以离开。那些把爱情当成亲情的婚姻,就是自己偷懒了,不愿意经营和付出了。

  这篇文字是一位父亲给要步入围城的儿子的一封信。信中还以身事证。他说:我和你妈结婚后,家里有一条规定就是上厕所一定要关门。因为我们是情侣,我们依然只想把自己最美好样子努力对方看,这就是经营,就是付出。

  夫妻间的关系都很传奇。本来俩人谁都不认识,彼此生活完全不同环境中。因为偶然的一个眼神,就会出现化学反应化学反应。这有时就像你逛商场衣服或者鞋子,只要让你眼前一亮,你就再也迈不动步子了。即便是是一个滚在浪尖上的浪子,只要他眼扫到了让他心头一颤的那个人,那么即便他收回了眼神,也收不回那颗驿动的心,即便收回了那驿动的心,也收不回那跟着倩影漂远的魂。所以有浪子回头那一神圣说法。进了围城,明知是围城,还要进。进去了,就让油盐酱醋浸泡的没羞没臊了。

  像那位父亲说的,“家里有一条规定就是上厕所一定要关门。因为我们是情侣,我们依然只想把自己最美好的样子努力给对方看”。那要是彼此有一个卧床了、半身不遂了咋办,离婚吗。因为那时的样子是一辈子中最落魄、最不堪、最不应该给情人看见的。如果夫妻间,只能以最美的一面相见,丑的一面一定要掩藏起来的话,那这样的婚姻能走多远。因为不管鲜花有多美,总有凋谢的那一天。像现在的女士都会化妆。如果像那位父亲说的那样,女士要在先生睡着之后再去卸妆,在先生醒来之前必须化好妆。因为我们是情侣,我们依然只想把自己最美好的样子努力给对方看呀!哎呀,想想都累!鸡汤闻闻就好,千万别喝。

  其实夫妻之间是互相扶持、互相成就的。对于夫妻来说,他们都是彼此的另一半。两个人合二为一,成为一个家庭。写《围城》的钱钟书曾写给杨绛这样一段话: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这算是浪子回头吗?奇迹还在后面。钱家公子钟书,向来对于家务事是分不清楚的,但是,却在和杨绛留学英国的时候,特意为她煮鸡蛋,烤面包,热牛奶,还做醇香红茶睡眼惺忪的杨绛被钱钟书叫醒,他直接就把一张用餐小桌支在床上,把美味早餐放在小桌上,这样杨绛就可以坐在床上随意享用了。于是,吃着钱先生亲自做的早餐,杨绛幸福地说:“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早饭。”用现在的话来说,这是撒了多大的一包狗粮呀!

  最好的婚姻,就是你遇到的那个人,就是另外一个自己。你对他做的所有,就像为自己做的一样,真心周到、无悔。人海茫茫,唯有夫妻才是那个能够相伴到老的人。夫妻本是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都说每个人都是半个圆,只有找到了另一半,生命才算完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