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富的人生阅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丰富的人生阅历

2019-08-30 17:33:0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丰富人生阅历

  说起我的打工经历,那可是非常的艰辛

丰富的人生阅历

  1999年我从学校出来,没啥文凭。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电子厂做一位流水线员工。那时押工资很久,要45天。记得我领第一份工资时,心里是多么的期望着。可当领到工资条的那刹间,感觉一切梦都碎了。扣除了其它费用,到手的工资只有10元。

  怀揣着这10元。我不敢乱买什么东西。那时也不知道零食是啥滋味

  当领取到第二月工资200多块时,我知道,这样的工资根本无法供应我当时的处境

  大姐为我找了另外一份工作。是在手袋厂学裁缝。这份工作我挺认真的去学,就算加班到晚上12点,我也不觉得累。学了二个月,老板跑路工厂倒闭了。第二份工作就此打住。钱没赚到也没学到啥技术

  第三个工厂,还是跟着大姐一起,还是押45天工资。那时也可以算是学徒。因为是计件的,所以工资也是二百多块,可能是全厂最低的一个。

  因为累,大姐工资没要就跑了。我在泪光继续工作。幸好,那时遇上了一个好哥哥,他一直帮助我。我记得最深刻的就是,别人把返工货推给软弱的我时,是我那位好哥哥处处帮我顶着,是我的就会帮我返好工,不是我的就果断的推回去。

  后来,工厂效益不怎么好。我又离职走了。

  第四个工厂,也就是我认识老公的那个公司。这工厂做挺最顺心,工资也轻松的拿到了800多。做了有一年多吧!效益不好情况下,我辞工走了。

  第五份工作,是进了一家酒店服务员,工资刚开始400多。一天8小时后悔那时的我,不会去学点技术方面的东西。在那干了二 年多。从服务提升上领班。

  第六份工作,又是到回手袋厂。这份工资是最高的,当时就能拿到2700多。但也是用汗水拼出来的。赶通宵是常有的事情

  第七份工作跑到深圳手袋厂,一个月一个假,每天12小时,工资也是计件的比较稳定。上班一年多也走了,太累。

  第八份工作是自己找的皮具厂。这个厂一干就是五年多。从车位提升到计价员。直上到大宝出生, 没人工自己带娃一个多月也就是没辞职就走了,实际也只是十天左右工资。

  第九份工作是到东莞手袋厂,从车位做到高车,特种车,再到副组长。因为时间太久,选择辞职留点时间给娃。这间工厂也干了二年多。

  第十份工作,是现任的文秘工作。也是最久的工作。工资不高,但可以照顾到家小孩

  时间的阅历,不断在成长岁月不留人,好好珍惜好好努力。把日子过得阳光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丰富的人生阅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