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在夜里,倾听这黑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在夜里,倾听这黑暗

2019-08-31 22:03:06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在夜里,倾听这黑暗

  还是停留在夜里,倾听这黑暗……

  要休假了,一年一度的假期,是我最盼望日子。彻底告别工作,虽然仅仅十几天,但那是无牵无挂的悠闲,没有了紧张牵绊,就算什么都不做,也会让我满足

  但是这个假期却以不安开始

  洪水吞噬着吉林周边城镇,市内似乎也岌岌可危。当泄洪消息传来时,恐慌蔓延的速度,比洪水还要快!而我当时正带着家人准备出游,前往西站的路上,真是步步艰难。我想打车去西站,可是出租车几乎都不是空载。好不容易遇到一辆空车,听说我要去车站,头也不回地开走了。到处都可以听到议论声,泄洪,封桥,危险,抢购,逃离……一种无法言明的慌乱笼罩城市的上空。

  我和家人磕磕绊绊地赶到车站时,时间还早得很。原来由于要泄洪,很多车次都不按时发车。看着车站拥挤人群,我想,无论传言如何,大多数人还都是情绪平稳。这个时候我们能选择的,只有信任

  等了好久,已经过了开车时间,车站的广播里传来通知,车站暂时关闭。人群在议论声中,渐渐散去。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其中也包括我们旅游团,还在等着转机功夫不负苦心人,大概过了四十分钟,我们终于听到了可以检票的通知。于是大家欢呼起来,大包小裹的在导游带领下奔向站台兴奋幸运,似乎都不足表达当时的心情

  当大家终于稳稳地坐在卧铺里,我满心为此次出游已然成功。一个下午的等待,可算是没有白费。谁又想到,火车是坐上了,就是不开。时间在分分秒秒流逝,大家沉不住气了。问了列车员,得到的回答是也要上级等待通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