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仅此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多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仅此而已

2019-08-31 20:01:39 作者:北城和五月 北城 北城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我多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仅此而已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

最近我在思考个人问题,那就是养儿到底能否防老?表妹跟我说她要生二胎时,我曾经问过她想要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她说男女无所谓,不指望ta能给我养老,就想给老大生个伴儿,怕他孤独。 父母这样子女期待似乎就是健康,平安,幸福可是有很多子女等父母老去以后,会得越来越厌烦父母。1

  有句话叫老来嫌,这句话真真切发生在我奶奶身上。奶奶是一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虽然她记忆力不好手脚没有年轻时候利索,但她不允许别人训斥她,嫌弃她。

  每年暑假她嫌弃老家热,会去女儿家住,可是去了不到一周,就一个人坐着公交车回到了老家。

  我询问原因,他跟我说:“我受不了你姑总是打麻将,每天只给我做一顿饭,我又不会用燃气灶,只能拿着她给的零花钱出门买吃的。”

  “一个人待在西安,没个说话的人,每天就是看电视或者出门四处溜达,一点儿也不开心。”

  她说的这些我都懂,可是我的长辈们似乎一点儿也不理解我奶奶。

   

2

  每次她回老家后,大家都觉得她年纪大了爱折腾事儿多。从来不会想想,奶奶这样到底是什么,她从来不是一个多事儿的人,而是自己的子女失望了。

  从小我跟着奶奶长大,所以我懂得她的烦恼担忧

  我记得有次她生病了给我打电话,她说她特别想我,说她一个人的时候眼泪,想着就这么死了算了。我问她为什么不给我爸打电话,她说怕麻烦他们,他们都在上班赚钱,都挺忙的。

  每次听她这么说我都特别揪心,恨不得马上回老家陪她去医院,去照顾她。可是我看遍了西安所有的工作岗位,没有一个人是适合我的。

  在外地工作的这几年,我几乎每天做梦都会梦到奶奶,梦到她哭,梦到她笑,梦到她给我做好吃的,梦到她攥着我的手和我说话……

   

  每次醒来后我都会责怪自己没用,还没有能力将她接到上海和我一起住,还没有能力说一句:奶奶别怕,你还有我。

3

  前几天我爸跟我说奶奶出了车祸,我吓的快要哭了出来,一整天都是在跟我爸打电话确认奶奶有没有问题。后来我爸说没事儿,只是擦破了皮,我才安心

  但是后面的事让我更痛心。奶奶在医院,只有我爸照顾她,可是我爸脾气差,经常训斥我奶奶,总是在家庭微信群抱怨奶奶事儿多,他被奶奶气头疼

  我安慰过他几次后,他对我发脾气,而群里其它人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句话都没有说。

  最让我生气的是我姑,在我爸嫌弃她不来伺候奶奶的时候,她发了一大堆自己忙没空的文字,甚至说你每天上班多少钱,我把钱给你。

  我看着他们理论争吵,突然觉得这跟我小时候以为的家不一样

4

  我一直认为我的家人善良敢做敢为的,无论多大困难团结在一起的,可是自从爷爷去世后家好像有了要散的痕迹

  到如今已经不用掩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心,每个人都想依靠其他人,都做起了缩头乌龟

   

  奶奶说她住院期间我姑就去看过她一次,只带了不到两斤葡萄,她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特别寒心

  我记得小时候,家里的樱桃熟了,杏熟了,奶奶第一个想的就是我姑,她会挑最好的给女儿送过去;

  下雨天她一边给我爸做鞋子,一边骂我你爸雨天还在干活,你还不好好学习

  很多个深夜她都睡不着觉,坐起来怕我叔冷,给他找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哪怕现在她还想给我缝两个新被子,忙着帮叔叔家干农活

5

  我越来越讨厌家里的所有人,每个人嘴上都说着孝敬,可是谁真正为奶奶考虑过。她如今已经75岁了,真的是见一面少一面,而我的长辈们似乎没有意识到。

   

  我跟奶奶说:“如果我在西安,我会请假,哪怕辞职我都会陪你。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什么。”奶奶在电话里笑着说她相信我

  我不能决定长辈们的行为,但我可以为奶奶尽一份自己的孝心。我会每月给她邮递东西,给她零花钱。

  我计划着九月回家带她出去走走,带她去吃没吃过的,没见过的东西。我真的特别害怕她有一天离开了我,我会难过到要死。

  奶奶你一定要等我,等我再努力努力,我就接你跟我一起生活

  ----------

  我想要你的一个“在看”,就像你在对我说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